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8月15日起 昆明机场可享“无纸化”便捷出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21:14:2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8月15日起,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可以“无纸化”便捷出行啦!记者当天从机场获悉,除春秋航空、九元航空和南方航空外,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在进行安全检查和登机时,只需出示手机上的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就可以享受便捷出行带来的愉悦体验。

  “无纸化”带来便捷的出行体验

  据介绍,昆明机场此次全流程“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的上线,不仅省略了到值机柜台或自助值机设备办理登机牌的流程,还将原有的“安检口打印热敏纸登机凭证”环节进行了优化。现在只需向安检员出示“手机二维码+身份证”即可过检,登机口只需扫描手机上的二维码即可登机,进一步提升了旅客每一次出行的效率,让旅客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昆明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操作步骤为:

  1、旅客提前通过“航旅纵横”APP等官方渠道、云南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进行手机值机,值机成功后生成电子二维码登机牌。

  2、旅客凭手机上的电子二维码和有效身份证件完成安检验证手续。旅客通过安检验证后,电子二维码会自动加注安检验讫电子章;

  3、旅客登机时,出示已加注安检电子验讫章的电子二维码扫码登机。

  4、远机位(03、04、19、20、21、22、23、24)登机口乘机的旅客,在到达登机口时,领取现场工作人员发放的远机位登机凭证,乘摆渡车到达所乘航班舷梯口时,将登机凭证交工作人员收回。

  需打印登机凭证的旅客,可在以下五个点位航信通设备上自助打印:隔离区内前中心区导乘问讯台、西指廊2号登机口旁、后中心区应急问讯柜台、西Y指廊52号登机口前、东Y指廊34号登机口前。

  可节约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

  昆明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用“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后,让越来越多的旅客通过多渠道、个性化的方式办理乘机手续,缓解值机“排队时间长、手续多”等矛盾,节约了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进一步提升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 

  下一步,昆明机场将把云南机场集团“天地之间人为本”理念作为智慧服务建设的核心,坚持不懈地以旅客出行需求为导向,敏锐抓牢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持续推进“互联网+机场”以及“刷脸登机、智慧停车”项目建设,把昆明机场打造成为旅客享受优质出行体验的平安、智慧、绿色、人文机场,将智慧出行服务平台打造成行业典范。持续配合省政府建设“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发挥信息化创新引擎作用,运用新技术提升旅客乘机体验,促进云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民航强省建设。

  温馨提示:

  昆明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仅支持昆明始发国内航班无托运行李的普通旅客,有托运行李、携带婴儿、儿童、中转联程、无人陪伴及其他特殊旅客,请提前到昆明机场相应柜台办理纸质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手续;

  纸质和电子二维码登机牌包含旅客个人身份信息和航班信息,不要通过社交媒体发布,避免个人信息泄露;

  乘坐南方航空班机的旅客除传统人工值机、自助值机外,可以使用南航官方渠道进行手机值机,在机场安检通道出示二维码,打印热敏纸登机凭证,持登机凭证登机,如登机凭证遗失,请及时到安检通道、导乘台、应急问询台、2号、34号、52号登机口补打凭证。

  云南网记者 彭锡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