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丘北县2名女童相约外出玩耍 失联多日后分别在山里被找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22:3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实习生 吴姣)近日,云南文山州丘北县舍得乡卜戛村两名9岁女童相约外出玩耍后失联多日,这个消息让无数人都为她们捏了一把汗。两名女孩失联5天4夜后,警方在山路上找到了其中一名女孩,另一名女孩仍杳无音信。8月15日,经过7天7夜的不断搜寻,警方在山沟里找到了另一名失踪的女孩。

  此前,云南网曾报道,8月9日9时55分许,丘北县舍得乡卜戛村民委卜戛村小组的杨某忠、李某权到舍得派出所报警称:他们两家的两个女孩杨某兰、李某香于8月8日10时许相约出去玩,目前尚未归家,经组织家人及亲属在周边查找未果,请公安机关帮助寻找。

  丘北县公安局舍得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为尽快找到孩子,接到报警后,警方出动警力50余人,并发动卜戛村村干部、村民及沿途群众,上百人开展搜寻工作,并以卜戛村为起点在卜戛村及周边村寨进行地毯式搜寻。

  失联的女孩被找到

  经过5天4夜的紧急搜寻,8月13日9时20分,民警在卜戛村至船头村的山路上找到了失联多日的杨某兰。此时,另外一名女孩李某香仍旧没有下落。

  “女孩走失时间越久,危险就越增加一分。”民警说,他们一刻也没敢松懈,连续寻找了7天7夜。8月15日上午10时,女孩李某香在舍得乡卜戛村民委蚌戛村小组的山里发现。

  失联的女孩被找到

  目前,失联多日的两个孩子终于和家人团聚了,但在这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根据家属讲述的情况,案件最初是以拐卖来立案,所以刚开始便对周围村民进行排查,一边排除村民嫌疑,一边尽快寻找失踪孩子。寻找到杨某兰时,通过问询发现孩子应该是因迷路而走失。”据民警介绍,找到两名孩子的地点间距离较远,走路都要花费几个小时,目前还在调查孩子走失的具体原因。民警发现李某香时,她独自一人在山沟里,身上满是泥垢,但孩子神志清醒,因没有穿鞋,仅脚有轻微划伤。

  民警及李某香家长已将李某香送往卫生院进行脚伤治疗以及健康检查。孩子生命体征平稳,由于在失踪过程中受到一些惊吓,有些虚弱以外并无大碍,需要多加休息。民警表示,他们之后会根据调查的具体情况发布通报。

  相关新闻:

  云南丘北2名9岁女童外出玩耍失联追踪:5天后 其中一名女童在山路上被找到

  紧急!云南丘北县两名女童外出玩耍已失联3日 警方悬赏5千元征集线索(图)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