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家长注意啦!儿童泳衣抽检超8成不达标
大牌泳衣也不都靠谱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08:12:5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暑假期间,许多家长都会为孩子备好泳衣泳帽,去海边或游泳池玩耍。然而,中国消费者协会网站近日发布一组数据显示,经国家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比较试验,81.8%的抽样品牌儿童泳衣不符合标准,其中不乏各种大牌泳衣。

  此次泳装产品比较试验,由杭州市消保委托发起,检测样品从实体店及网商平台购买。检测品牌涉及迪卡侬、迪士尼、李宁等国内知名品牌。然而,结果却是11个批次的儿童泳装中,有9个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涉及不达标项目分别为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耐光色牢度和拉伸弹性伸长率。

  采访中,多数昆明家长对儿童泳衣质量并不看重,购买时只根据价格和花色选择。记者在昆明市场上走访发现,儿童泳衣价格不一。正大紫都一家超市内,儿童泳衣从20多元到100元以上不等;广福路某运动品牌商店内,店员介绍的几款进口儿童泳衣则在100元到230元。如在网上买,家长最多看看其他购买者的评价,并不会注意面料如何。也有家长表示,只选择大品牌的儿童泳衣,因为觉得质量更有保障。

  相关

  儿童泳衣究竟该怎么选择?教练为你支招

  西南林业大学游泳馆的周教练:儿童泳衣不要太紧,不要选择脖颈处有系带的;表面尽量光滑,不要有过多装饰的,如女孩尽量避免裙式泳衣,因为接缝处容易脱线。如为了减少褪色,可在使用前用盐水泡一泡。

  世纪金源游泳馆的刘教练:泳衣面料以锦纶和氨纶组合为佳,因为锦纶比较耐磨,氨纶含量以18%左右为宜。如在户外游泳,还应选择防晒指数高的泳衣。

  记者余苏晏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