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司机疲劳驾驶 货车深夜“怼”电杆 7千村民正常用电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4:51:4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赵新平 平东宁)8月15日凌晨2时30分,一辆货车行经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中枢镇阎芳桥村中马大道上,由于司机疲劳驾驶导致其直接撞上道路旁的电杆,整个车头都被撞得变形,幸好货车司机侥幸逃过一劫,只受了皮外伤。而整个交通事故逼停了中枢镇阎芳桥村附近30多台变压器,影响了7千多户村民的正常用电。

  “我们夜里听到一声特别大的响声,我们还以为哪里的房子倒掉了。打开门看了一下才知道是发生了车祸。今早起来一看才发现这车祸这么严重,直接导致我们的电都受影响了。”事故现场旁商店店员姜卫芬说。

  这起事故中,大货车直接将南方电网云南曲靖陆良供电局管辖的10千伏庄上线闫芳桥支线T闫芳桥办事处支线的3号杆从根部直接撞断,整个电杆上半部被电线扯着倾斜着悬在空中,随时有可能砸落在公路上,旁边的通信铁塔也无一幸免直接被撞倒。

  由于事故逼停了中枢镇阎芳桥村附近30多台变压器,且事发地点正好是在陆良县城至马街镇的主干道上,不仅影响了7千多户村民的正常用电,更是造成了整条道路交通阻塞,从城区前往马街镇的人们出行受阻。

  当晚接到事故抢修电话后,陆良供电局城区供电所连夜派人进行驻守,对事故地点用围栏进行了隔离,对现场交通进行管制疏通,还及时断开整条线路支线的分段断路器,迅速把电力故障区域进行隔离。

  天刚刚破晓后,联合联泰实业工程有限公司用吊车对破损电杆进行拆除,紧急联系相关物资部门调运新的电杆,争分夺秒开展电杆的组立安装和线路导线的修补架设,最终于当晚7时25分恢复了故障线路的正常供电。

  “今年已经发生多起电杆被撞的事故了,我们希望各位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一定不要酒驾和疲劳驾驶,在驾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道路两旁的电力杆塔,它们一般都贴有明显的发光标识牌,很容易辨识。”城区供电所现场工作负责人太金刚表示,供电局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这方面的安全知识的宣传,争取让司机们都能认识到这种行为的危害性。同时,他们还将继续排查道路两边存在安全隐患的杆塔,并对它们加装警示发光标识牌,对安全风险特别大的路边电杆也将采用移杆移塔的方式来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