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男子冒充美女在网上行骗 昆明警方通报多起“盗抢骗”案件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08:25:3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男子冒充美女在网上实施诈骗、团伙分工合作抢夺手机……16日,官渡区警方通报多起“风雷行动”中破获的“盗抢骗”案件。

  网恋“女友”竟是个男的

  男子被骗钱骗感情

  今年4月,曲靖市会泽县小伙方某某通过QQ认识一“美女”,很快便在网上与其确立恋爱关系。但是,两人联系仅限于网络,连电话都没打过。方某某只知道女友家住怒江州六库县城。

  5月13日,双方商定在昆明见面。当日24时,约定见面时间已过,方某某还未等到女友,并且对方QQ、微信、电话等都处于静默状态,无一点信息反馈。次日凌晨2时,方某某终于等来回复,却是女友被绑架,要他拿1万元赎人的消息。

  方某某完全相信了女友被绑架,一边筹措赎金一边盘算着是否报警。凌晨3时左右,方某某来到官渡区公安分局官渡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官渡区警方立即派出刑侦、合成作战中心及相关警种精干警力会同派出所民警,开展案侦工作。侦查员敏锐地察觉到方某某报案情况十分可疑,案情蹊跷,很快便发现破绽。通过报警人提供的“女友”QQ号码、微信号码以及电话号码,民警发现该手机为男子麻某某所有,其恰为怒江人,且当晚已来到昆明入住西山区近华浦路某大酒店,遂判断该案极可能为一起网络诈骗案。凌晨6时,侦查员在近华浦路某大酒店房间内将方某某的“女友”麻某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麻某某是一名21岁小伙,怒江州泸水县人。原来,麻某某与前女友分手后,产生报复、戏弄他人、诈骗钱财的想法,因此编造女性身份,利用前女友照片和方某某开始网络交往。期间曾多次向方某某索要共1万多元,并自导自演被绑架,让方某某再向其转账1万元赎人的闹剧。

  现麻某某已被逮捕。

  以购买之名多次实施抢夺

  这个3人团伙栽了

  今年5月16日凌晨,在保山警方协助下,官渡区警方的侦查员将砸车窗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陶某某抓获。深审中,侦查员发现陶某某还涉嫌伙同他人多次盗窃作案。

  去年12月21日22时15分,陶某某伙同朱某某、龙某某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窜至官渡区一手机店,以购买手机之名,让受害人将一部价值3150元的手机交给其查看。趁店主不备,陶某某拿着手机跑出店外,坐上同伙事先准备好的汽车逃离。

  不久之后,尝到甜头后的几人再次作案。同年12月31日13时30分,在微信平台销售手机的张先生于微信上收到一客户订单,对方要求其将手机送到指定地点。当日19时05分,在张先生将一部价值8388元的手机送到后,该团伙成员趁其不注意,一把抢走手机驾车逃离。

  根据陶某某供述,民警顺藤摸瓜,今年5月16日15时在官渡古镇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5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龙某某抓获,破获两起抢夺案。

  警方现已查明,该团伙在官渡、矣六、晓东派出所辖区,通过相似手法抢走手机多部。犯罪嫌疑人陶某某、龙某某、朱某某已于6月21日被逮捕。

  记者赵春梅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