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人为浪漫买单 人均4036元排名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08:35:43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今天是传统七夕佳节,不少人请一两天假,将周末凑成小长假出游。携程16日发布的七夕旅游消费大数据显示,七夕旅游热度超过2月14日国际情人节,情侣夫妻在国内外旅游过节人均花费3350元,昆明人更舍得为浪漫出游花钱,以人均4036元排名全国第二。

  截至8月15日,通过携程预订七夕出游的用户超过20万人次,超过今年国际情人节旅游人数。根据订单,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等是七夕旅游的十大客源地。尽管昆明未入客源地前十,但昆明人却愿意在“浪漫经济”上消费。今年七夕旅游昆明人均花费达到4036元,仅次于天津人的4238元。

  不仅昆明人喜欢七夕出游,昆明也受到省外游客七夕出游的青睐。从携程订单看,昆明、丽江等成为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

  记者从多家订票网站了解到,七夕期间,去往丽江、杭州等适合浪漫告白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幅近两倍。飞往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三地的机票预订量也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景区公园

  邀你过节

  今年是七夕节被列入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第12个年头。如今,这一被誉为最具浪漫色彩的古老节日,不仅没有落伍,反而展现出更多现代时尚味道。在昆明,这个七夕该怎么过?

  石林:拍情侣照赢大奖

  今日至10月17日,游客前往石林景区拍摄并上传情侣照,参与“寻找2018十大最美旅游情侣系列活动”,就有机会赢得9999元旅游奖金。

  该活动由中国爱情主题景区联盟主办,活动期间,游客以十大爱情主题景区(云南石林、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重庆黑山谷·龙鳞石海、湖南张家界武陵源、海南三亚天涯海角、湖南岳阳楼君山岛、安徽黄山翡翠谷、甘肃宕昌官鹅沟、山西普救寺、重庆四面山)的任意一处景点为背景拍摄情侣照,上传至活动主页可获100积分,每多游一个景区增加100积分,参与活动的情侣都将获得十大爱情景区免费通票,累计积分值最高的前3名将获得9999元旅游奖金,4至10名将获得5200元旅游奖金。获奖者还将参加11月11日在重庆万盛石林举办的颁奖仪式。

  两大公园:免费拍照为爱奔跑

  昆明市大观公园、黑龙潭公园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市民游园过七夕。

  大观公园内荷花正盛,今日10时,在九夏芙蓉广场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文艺演出,看完演出可到近华浦揽胜阁参与“温情七夕”免费拍照。游客关注大观楼微信公众号参与七夕评论,前20名可获赠荷花纸扇,前5名加赠七夕套票。

  18日,黑龙潭公园将携手vivo云南,邀情侣们一起“为爱奔跑”。共走“同心路”、同过“同心桥”。活动现场不仅有vivo手机等好礼赠送,当天凭提前报名的界面,女生还可免票入园。记者廖晶蓉报道

  盘龙:女职工比赛“谁更巧”

  16日,盘龙区总工会联合区糖烟酒公司在昆明锦都大酒店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通过组织企业女职工开展各种技能比赛,庆祝七夕传统节日。活动共设快速点钞、快速“做床”、服装熨烫、地面晶面翻新保养、前厅接待对客服务5个工种技能比赛。记者雷晴报道

  盛高大城:家长孩子同“乞巧”

  16日,盛高大城社区邻里守望站暑期夏令营举行七夕乞巧亲子活动,20多名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漂亮的纽扣花。截至今年,西山区在城乡社区共建“儿童之家”98个,覆盖率达90%以上。记者姚丹苹报道

  不同年龄

  不同过法

  在昆明,从七夕节前一周开始,许多情侣便互相准备礼物和惊喜。一些外地游客也纷纷来昆明避暑过七夕,各大商圈生意火爆。

  年轻人鲜花仍然是标配

  作为中国最大的花卉交易中心,斗南的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近日来热闹非凡。以往这里每天下午进行一场拍卖,为“备战”七夕,从8日开始改为每天两场。工作人员介绍,七夕前夕交易市场每天鲜花交易量达600万枝,发往全国各地。

  在昆明,鲜花依然是七夕节礼物的首选,各大花店生意火爆。一家花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店内价格适中的几种花束均已售罄,店内仅剩两种价格较高的花束可供选择。“七夕节前三四天打电话来预订的人最多,最早的提前10天就把定金打过来了。”

  除了鲜花,口红、珠宝、包饰等也成为一些情侣间的七夕礼物。一些商家推出不同程度的打折活动及特色服务。

  中年人热衷出游发红包

  记者在昆明街头发现,不乏来自外地的情侣、夫妻。一对夫妻告诉记者,他们选择七夕出游地时,将昆明作为了首选。“本想去重庆或西安,但是看了天气预报,这两个地方都太热了。昆明气温一直不到30度,所以还是选择来昆明过七夕,感觉很浪漫。”

  一些已经结婚一段时间、工作又较忙的夫妻,选择发红包庆祝七夕。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今年2月14日的情人节,他给妻子发了520元红包,七夕节则准备发1314元。想想妻子发朋友圈时的开心,他就觉得非常有意义。

  老年人相濡以沫就是爱

  市民张大妈知道有七夕节,但不知道具体日期。在记者告知后,她给老伴拨了电话,告诉老伴一定要健健康康地相伴到老。她说,老伴已经80多岁,结婚几十年很不容易,一定要互相照顾。

  在翠湖公园里,坐在长凳上的一对老夫妻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结婚40多年。前段时间丈夫生了重病住院,妻子一直陪伴与照顾。虽然七夕没有准备礼物,但想对老伴说句谢谢。记者任翊翔报道

  记者李思凡 任翊翔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