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7月云南有61人被终生禁驾 半数以上为酒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2:4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8月16日,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2018年7月,云南省共有61人受到终生禁驾的严厉处罚,同时交警总队对7月交通违法突出的运输企业名单予以公开曝光,旨在进一步加强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在受到终生禁驾处罚的61人中,有27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而被终生禁驾,占44.26%。有34人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而被终生禁驾,这两种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安交警部门将重拳出击,绝不手软。

  云南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勿存侥幸心理,坚决不碰触酒驾红线、醉驾底线、毒驾高压线,自觉抵制酒驾、醉驾、毒驾,共建共享安全文明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违法问题突出的运输企业曝光

  (一)超速违法情况

  7月份,全省查处的“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中,超速违法行为有180起,其中,公路客运车辆有86起,旅游客运车辆有42起,危化品运输车辆有52起,共涉及86家运输企业(详见附件2)。超速违法行为5起以上的运输企业有9家,分别是:

  (1)云南省玉溪华泰运输有限公司(12起);

  (2)云南昭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1起);

  (3)昆明石林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8起);

  (4)云南昆明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7起);

  (5)昆明旅游汽车有限公司(6起);

  昆明如祥货运有限公司(6起);

  (6)文山雄丰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5起);

  云南红河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5起);

  楚雄恒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5起)。

  8月份是全省暑期旅游最高峰,同时也是全省夏季气候变化最大,雨雾恶劣天气,以及山洪、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最为频繁的月份,这个时期是全省预防“两客一危”车辆特别是预防旅游客运车辆事故的重要时期,请广大客运车辆驾驶人加强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意识,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二)客运车辆超员违法情况

  7月份,全省查处营运客车超员违法行为95起,全部是公路客运车辆,涉及全省47家客运企业。超员违法行为2起以上的客运企业有21家,其中,超员违法行为5起以上的客运企业有3家,分别是:

  1、宣威市民族汽车运输中心(10起);

  2、云南曲靖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会泽分公司(5起);

  3、陆良县青山客运有限责任公司(5起)

  7月份“两客一危”车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7月份,全省“两客一危”车辆发生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7起,共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1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次数同比增加2起,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人,受伤人数同比增加1人,直接财产损失同比减少0.5万元。全省“两客一危”车辆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7.07”公路客运车辆交通事故

  7月7日,苏某驾驶丽江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华坪客运公司“云P31229”号大型普通客车(核载29人,实载20人),沿西景线由丽江驶往香格里拉市方向。10时22分,当车行驶至西景线K2124+600处时,与横过道路的行人龙某某相撞,造成1人受伤。

  (二)文山州富宁县“7.08”公路客运车辆交通事故

  7月8日,阮某某驾驶富宁通达农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云H21383”号中型普通客车(核载19人,实载11人),沿岩龙线由岩怀驶往龙洋方向。16时,当车辆行驶至岩龙线K4+200处时,与对向李某某驾驶的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1人受伤。

  (三)昭通市威信县“7.12”公路客运车辆交通事故

  7月12日,杨某某驾驶云南昭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威信分公司“云C0L329”号小型普通客车(核载9人,实载6人),沿扎石路由威信县扎西镇石坎村驶往威信县县城方向。12时32分,当车行驶至扎石路K5+900处(威信县扎西镇庙坝办事处冷水河路段)时,车右前部碰撞、右前轮碾压行人卓某某,造成1人死亡。

  (四)曲靖市会泽县“7.13”公路客运车辆交通事故

  7月13日,刘某某驾驶云南曲靖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会泽分公司“云DY7573”号小型普通客车(核载5人,实载1人),沿松会线由待补村驶往歹咩村方向。13时,当车行驶至松会线K104+200处时,与杨某某驾驶的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1人受伤。

  (五)曲靖市会泽县“7.16”公路客运车辆交通事故

  7月16日,陈某驾驶云南曲靖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会泽分公司“云DY7030”号小型汽车(核载5人,实载4人),沿金火线由西向东行驶。13时42分许,当车行驶至金火线K42+500处时,与行人张某某相撞,造成1人受伤。

  (六)大理州大理市“7.19”公路客运车辆交通事故

  7月19日,李某某驾驶云南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云L52160”号中型普通客车(核载19人,实载16人),沿宁凤线由南向北行驶。8时5分许,当车行驶至宁凤线K276+150处时,在会车过程中所驾车辆左前部与由杨某某驾驶的无号牌正三轮摩托车相撞,造成1人受伤。

  (七)丽江市玉龙县“7.23”旅游客运车辆交通事故

  7月23日,杨某某驾驶德钦富霖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云R21462”号大型普通客车(核载39人,实载3人),沿大丽高速公路松园桥连接线驶往丽江方向。18时45分许,当车行驶至大丽高速公路松园桥连接线K16+350处,在超越前方同向行驶的由李某某驾驶的昆明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云AL2583”号大型普通客车(核载39人,实载28人)过程中,与对向由董某某驾驶的“云PQ2683”号轻型普通货车发生碰撞,随后又与前方正常行驶的“云AL2583”号大型普通客车左前侧发生刮擦相撞,造成1人死亡。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