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永德:父母忙赚“奶粉钱” 2岁双胞胎走失 警方一波三折找父母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8日 00:30: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 通讯员 鲁鑫)近日,云南临沧市永德县的一对双胞胎由于贪玩从家中跑出来,结果找不到回家的路,年幼的他们没有意识到危险,在路边嬉戏玩耍。永德警方接报后,多方寻找孩子的家人,在一波三折后,巡特警终于找到孩子父亲,“如果孩子丢了,苦再多的钱也没有用。”孩子的父亲连连感谢。

  据介绍,8月15日上午9时,永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德党城区白塔路中段某珠宝店有两名小男孩找不到家,请迅速出警。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发现有两名两岁左右男童在路边嬉戏,男童身着绿色长衫,光着脚丫,身旁无大人看护,看似是一对双胞胎。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但两名孩子因年纪善小,只会支吾不能说明话语。

  出警民警对周边几条街的住户进行询问,然而没有得到两名小孩更多的信息,热心的群众通过社交平台发布了#小孩走丢找爸爸妈妈#话题帮助寻找,同时派出所社区民警也通过户籍管理平台展开核查。可时间一长,两名小孩失去了对警察的好奇,开始哇哇大哭,民警从周边商铺要来气球一边耐心走访询问两个双胞胎信息,一边与他们玩耍。

  10时许,社区民警在出租房信息中获悉,白塔路下段租客杨某正好有双胞胎儿子,年纪和走失的这对双胞胎差不多,民警多次拨打登记电话可都没有人接,为了尽快核实信息,民警又上门寻找。房东告诉民警,杨某一家是从外地来做生意的,孩子才从老家过来,目前杨某在农贸市场。心急如焚的民警又转战到农贸市场找人,可恰逢街天,找起人来如同大海捞针。

  赶集的人密密麻麻,民警只好兵分两路,一路人将小孩带至警务室,另一路人继续寻找小孩的家人。11时许,民警终于找到了正忙生意的杨某,简单说明来意后,杨某顾不上收摊立马和民警去警务室认孩子。

  孩子们见到爸爸非常高兴,杨某看到孩子后表现出深深的自责和感激,连连称谢民警。经询问得知,杨某夫妇二人忙于生意,由于街天人多生意好,为了多给孩子们苦点奶粉钱,就将两名孩子放在家,可不想他们自己会跑了出来,“还好民警救助,不然如果孩子走丢了,苦再多的钱也没有用。”

  永德警方提醒:暑假期间,已找回孩子或父母6起,多为父母大意和孩子走散。家长要加强看护,有条件可配置定位手环实时跟踪情况,为婴幼儿佩戴家庭信息识别条。平常应告知小孩记住父母姓名、电话和家庭住址;与父母走失时不要惊慌,主动找穿制服的警察、保安和工作人员求助及站在原地等大人,不能乱走乱窜。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