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丽江“东巴秘境”旅游项目 七夕情侣高空热吻“撒狗粮”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8日 00:44:11  来源:云南网

  8月17日,在云南省丽江市白沙镇,东巴秘境玉龙雪山大峡谷国际康养度假区开启了一种以“康养+旅游”为主要体验目的丽江旅游新方式。该度假区由丽江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怡美实业控股集团、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丽江东巴谷生态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紧扣大健康主题共同打造。

  在丽江,最好的旅游方式是静的、慢的、健康的。在玉龙雪山脚下看云卷云舒,听风吹过玉龙雪山大峡谷,跳起古老神秘的东巴舞蹈,住健康养身酒店。据了解,“东巴秘境”是以东巴文化和雪山圣境为主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园,以“一山一谷一城”为依托,将“旅游+康养”紧密结合,融入了丽江独有的民族文化、自然景观与现代健康理念,把旅游+健康、休闲+健康、酒店+健康、文化+健康发挥到极致。雪山牧场、祭祀神坛、天空栈道、空谷花海、许愿灵池、爱情花园,四境十二景将成为丽江旅游的新玩场。

  七夕情侣高空热吻“撒狗粮”

  “想不到今年七夕收到的礼物是在高空栈道上与这个结婚12年的男人接吻,不过这样的方式很特别。老夫老妻这么多年了,没有这么直接地表达过了,老公,我爱你,谢谢你带我来丽江玩。”游客徐丽站在景区的天空栈道玻璃吊桥上对她爱人说道。据悉,“东巴秘境”项目开放当天,在景区一条净长137米、桥面宽4米,横跨东巴秘境玉龙雪山大峡谷的天空栈道玻璃吊桥上,20对情侣可以在这里高空热吻,狂撒七夕“狗粮”,场面温情、有爱。届时,不少游客将走上这条透明高空玻璃吊桥,体验高空360度俯瞰玉龙雪山大峡谷的风光,透过脚底的玻璃去观赏桥下谷底的古道和龙潭飞瀑。

  千人“吸氧”徒步穿越大峡谷

  在茶马花谷漫步、森林丛中沐歌,一支千人游客队伍,徒步穿越玉龙雪山大峡谷,在这个“氧气之城”里尽情呼吸,用行走来践行健康旅游。在峡谷中行走,遇见远古的马帮文化,遇见水滴石穿的飞泉瀑布,遇见路边印有东巴古文的石头。随风祈福的风铃,东巴画、东巴图腾柱……把传统纳西文化贯穿进景区的每一个风景之中,营造出独具东巴神韵的峡谷秘境。在丽江这个自然生态资源丰厚的旅游城市里,远离人群与城市,走进森林,邀约一场“吸氧”徒步健身之旅。

  健康“息养”旅居新形式

  酒店不再仅仅只是游客睡觉的地方,利用1.4千米长的自然生态大峡谷、1500亩绵长林地,把旅游和养生进行结合。据介绍,GF健康养生度假酒店,是云南乃至全国的第一家健康养生酒店,从森林大氧吧到药疗药浴,酒店内设健康风险评估系统,可为入住的客人提供一个非侵入式的体检,根据体检报告制定个人旅游套餐。把医疗健康养生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加入膳食疗养、医学疗养、休闲健身,实现从旅游到旅居的现实体验。

  “下个假期我准备带我爸妈来,在这里住上一个星期,早上在山林里爬爬山、走走路,中午自己体验做一做鲜花饼,晚上可以看看书,体验一下这种静下来居住的健康养生旅游,这种旅居形式可能很适合像我爸妈一样年龄的人。”来自昆明的中学教师张慧在参观景区酒店时说。

  据“东巴秘境”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巴秘境”项目不同于传统观光型景区,它主要以康养旅居人群为主力客群,围绕满足休闲度假游客的健康、亲子、家庭聚会、商务交流等需求,把“自然资源观光+传统文化感受+独有创意产业体验”融为一体,提升客户的度假体验。该项目把走马观花式的旅游观光变成健康的休闲体验,让丽江成为游客每年必到,康复游客身心的目的地。 

  据悉,“东巴秘境”景区将采用限流量、免费开放的运营方式,构建独一无二的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国际康养型度假旅游项目,打造“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典范,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塑造丽江健康旅游目的地的新形象。

  云南网记者 龙彦

责任编辑:党一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