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楚高速 大红田隧道将启用 车道变更抓拍系统 抓拍到随意变道的,处罚款并记3分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8日 07:43:2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昆楚高速大红田隧道内,多年来事故频发,仅8月7日一天,在昆楚高速大红田隧道内就发生了42起交通事故,受损车辆达60余辆。

  据大红田隧道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当时隧道内监控视频显示,7日引发第一起追尾事故的原因是一名女司机在隧道超车道上突然停车所致,后方追尾事故是跟车距离太近和隧道内肆意变更车道所引发。

  记者从交警和大红田隧道管理站获悉,近年来,私家车逐年递增,而昆楚高速又是滇西8州市的交通、旅游黄金大动脉,公路最初的设计日通行流量是4万辆,而如今每天都在8万辆以上,遇到春节、国庆等小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高峰期时,每天的最高通行量达到了惊人的17万辆以上,已经是严重地超负荷运行。

  为减少和遏制大红田隧道内交通事故的发生,昆楚高速交警通过前期的多方调查验证后,决定在大红田双向隧道内安装变更车道抓拍系统。 目前已经完成了隧道内变更车道抓拍系统的安装。等上级部门公示期结束后,将投入使用。届时,抓拍到随意变道的,处予150元以上200元以内罚款,记3分的处罚。

  记者 夏体雷 通讯员 曹光奇 李绍波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