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传承名中医学术经验 孟如教授临床经验培训班在昆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8日 23: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8月18日,“全国名中医孟如教授临床经验培训班”在云南省中医院正式开班。在为期两天的教学中,孟如教授将从“学习、思考与问题意识”讲起,指导年轻的中医学爱好者如何树立自己的中医思维,学好中医。

  据介绍,孟如教授为全国第二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导师,2016年荣获首届全国名中医称号,现为云南省中医院首席专家,云南省中医院皮肤学科、肾病学科学术顾问及学术带头人。从事中医临床、教学、科研50多年来,博采众长,医术精湛,擅长诊治疑难杂症,尤其对自身免疫病如硬皮病、皮肌炎、类风湿关节炎、重症肌无力等病具有独到的学术见解和丰富的诊疗经验。

  培训班上,詹青、林丽、曹惠芬等十余位传承人作为孟老学术继承人将在本次学习班中进行专题讲座,探讨孟老在自身免疫性疾病、血管炎性皮肤病、心衰、急性胰腺炎等疑难杂症中的诊治思路。

  据悉,此次学习班对做好继承和发扬孟如教授学术经验传承工作有重要意义。学员们将高举学经典是基础、重传承是关键的中医传承指导思想,对孟如教授的高尚医德和深厚的中医学素养进行深入的研讨和学习,将孟如教授的多年宝贵的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传承和发扬下去。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