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到KTV交“空气净化费”昆明一市民:这歌唱得扎!心!了!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07:22:4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KTV里的空气净化器 

  一直爱K歌的徐先生,8月14日去昆明云纺国际商厦的恋客KTV消费时遇到了一件稀奇事:除了正常的消费费用外,这次消费还被加收了30元的空气净化费。虽然加收的钱不多,但徐先生认为,消费者花了钱去消费,保证清新的空气环境本就是一个服务行业应尽的义务,为何还要收费呢?这事让他难以理解。

  讲述

  去K歌被加收30元“空气净化费”

  8月14日,徐先生和几个朋友去昆明市云纺商业区海埂路国际商厦的恋客KTV消费时,被加收了30元的空气净化费。虽然当天付了钱,但如今细心想来,徐先生觉得难以接受。

  这次去K歌,徐先生是通过美团下的包房订单,在网上预订时,有绿色包厢费的提示,好奇的徐先生当即拨打了KTV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绿色包厢费就是要加收30元的空气净化费,主要是对包房里客人吸烟的烟雾进行过滤。

  来到KTV里徐先生这才发现,所谓的空气净化费,就是在包房里增加了一台空气净化器,帮助净化包房的空气而已。

  徐先生觉得,有顾客在包房里抽烟是难免的事,包房空气被污染了,对其进行清理本就是KTV方面应提供的服务,不应直接让消费者为其埋单。

  昨天,记者在美团上看到,恋客KTV在网上团购各个套餐上都写有“公司提供环保绿色包厢,使用时需额外加收30元”的字样。

  记者注意到,对于加收绿色包厢费的问题,也有网友评论说是“隐性消费”,有网友认为,不应该加收30元的费用,客人到店消费就应该免费提供。

  回应

  空气净化项目都是自愿消费

  为何要收取空气净化费?昨天云纺恋客KTV一名黎姓负责人表示,在KTV包房里增设空气净化器早在4年前他们就已经实行了,是跟一家公司合作的。增加这个项目,他们在昆明还是第一家。这名负责人坦言,增设这个项目的原因主要是,一些孕妇和孩子来唱歌,增加空气净化器后可以有效净化男顾客吸烟产生的烟雾,达到净化包厢空气的目的。

  不过,在采访中,这名负责人也坦言,对于增加的空气净化项目收取费用的做法,都是自愿消费的,大部分顾客还是能接受的,也有一些顾客不认同这样的做法。如果顾客不接受,他们也可以为顾客提供普通的包房,但是普通包间数量有限,如果不提前预订直接到店消费的话,很难保证。

  观察

  曾有KTV收“空气净化费”被罚

  事实上,根据媒体报道,KTV加收空气净化费的情况,也并非个例。2017年年初,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居民李先生在县城一家KTV唱歌,结算时发现账单中有一笔30元的“空气净化费”,经当地消委会调查后被责令整改。

  该市消委会认为该KTV将本应纳入成本核算的费用,转嫁向消费者收取,以“净化空气”作为商品出售,免除其所提供服务应当承担的服务费用的责任,其行为违反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二条第(一)项“免除或者部分免除经营者对其所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承担的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赔偿损失等责任。最终收费KTV被下令整改,并处以4500元罚款。

  记者 熊波实习生 曾欣 徐玲 胡宛墨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