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昭通爱心衣柜屡遭掏心 60多个衣柜被盗3次以上大量衣物失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07:18:0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这些窃贼太可恨了,疯狂破坏了‘爱心衣柜’,偷走衣柜里的衣服,也偷走了市民和我们协会的一片爱心。”17日下午6时许,昭通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钟龙愤怒地说,最近一个月来,因为遭遇窃贼光顾,昭通城200个用来收集市民所捐衣物的“爱心衣柜”频频被撬,被偷走的衣物完全可以装满二三十辆微型车。

  温暖

  200个衣柜作用不小

  今年1月18日,昭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爱心衣柜”公益项目在昭通城启动,在各个居住小区设立“爱心衣柜”(废旧衣物回收箱),专门收集热心市民捐赠的衣物,然后通过分拣、紫外线消毒等处理后捐赠给需要的贫困人口,或回收处理成一次性地毯、拖把、物流隔绵等物资进行二次利用,避免废旧衣物乱扔污染环境。

  该项目启动后,衣柜数量迅速增至200个,分布在昭通城各个有35户住户以上的居住小区。让人暖心的是,“爱心衣柜”设立后便时常装得满满当当。昭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分批组织千余名会员,每周开一次衣柜,集中收集、分拣衣物。

  截至目前,昭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借助“爱心衣柜”,共向受助者发放了3000余件衣物,近4吨作废物处理的废旧衣物经环保公司处理成一次性地毯、拖把、物流隔绵等进行二次利用的物资。

  痛心

  60多个衣柜反复被撬

  但是,从7月11日起,“爱心衣柜”屡遭盗贼光顾。

  当天,志愿者去收集衣物,发现昭通城锦绣朝阳、远大一期、钻石人家、枫园小区、公安小区、荷花蒂斯等小区安放的10余个柜子被撬开,柜子里空空如也,衣物不翼而飞。

  “更让人愤怒的是,不少‘爱心衣柜’失窃后,我们都会及时换上新锁,但仍继续惨遭窃贼毒手,有13个锁着的‘爱心衣柜’都先后被偷过5次。”钟龙说,截至8月16日,已有60多个“爱心衣柜”反复被撬3次以上,衣柜里所装的大量衣物失窃,有不少监控拍下窃贼撬开衣柜并偷走柜内衣物的视频。据不完全统计,被盗衣物完全可装满二三十辆微型车。

  “这些盗贼竟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肆无忌惮地破坏环保公益设施,践踏社会公益活动,社会影响太恶劣了。”钟龙气愤地说。

  目前,“爱心衣柜”系列盗窃案正在昭阳区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珠泉派出所、蒙泉派出所调查侦办中。

  提醒

  打响爱心衣柜保卫战

  希望市民支招和举报

  昭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表示,将借助各方力量,全力打响一场关于“爱心衣柜”的保卫战。将加密日常巡防,防止破坏“爱心衣柜”并盗窃柜内衣物的行为发生;多与各物管公司及其保安联手,借助小区监控等技防手段守护好“爱心衣柜”;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对损坏公益设施行为的曝光力度;希望市民及时向昭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进行支招、举报。电话:13508705609、13638812994。

  记者 申时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