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我叫“车小丫” 看看昆明特警装备有些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07:54: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强大功能集在一块如后视镜般的显示屏上!8月21日上午,在昆明市公安局大楼楼下停车场,记者见到了这块功能强大的后视镜,它就在特警所驾的巡逻警车驾驶室上方,名叫“车小丫”。据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杨晓东介绍,“车小丫”是一款一体化的指挥调度、巡逻盘查、接处警终端系统,通过点击,就可轻松快捷地切换不同功能,而且手掌在上面轻轻晃动便可切换成一般的后视镜。“有了它,我们巡逻接处警如虎添翼!”据了解,从6月开始,昆明市公安局就在新一轮巡逻防控勤务中,为机动巡逻单元等巡逻防控力量配备了“车小丫”。
   功能有些啥?

  1.警情下达和接处警的调度

  当群众报警以后,指挥中心会根据群众报警的地点,下发一个警情单在“车小丫”终端系统,轻轻一点,就可以导航到群众报警的位置。报警情况会在屏幕上显示是属于治安还是刑事警情,一目了然。根据警情,机动巡逻单元从而进行相应的准备。同时,小屏幕上还显示出接警的进度追踪:什么时候接受指令的,什么时候到达报警位置的,快速向指挥中心进行反馈。

  2.对可疑车辆进行盘查

  在巡逻过程中,“车小丫”装备有一个前置摄像头,对前方车辆进行自动扫描,如果发现可疑车辆,就会自动提示。然后,巡逻单元民警和辅警会进一步进行盘查,以确定这辆车是不是“问题”车辆。

  3.各巡逻单元之间快速联系

  轻按“车小丫”屏幕下方的一个按键,就可以使用电话功能,选择几号车后,就可以电话联系了,更方便对话和呼叫增援。

  特警装备有些啥?
  特警随身配戴

  手枪 甩棍  催泪瓦斯  对讲机  4G执法仪  执法终端(手机警备通)  医疗包  水壶  手电筒  手铐

  巡逻警车装备

  防暴头盔  防弹背心  抓捕器  医疗急救箱  强光手电筒  警戒带  灭火器  喊话器  反光背心  约束带  救生衣  折叠凳  救援绳

  记者 吕世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