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巨额“钞票”遗落公交车疑点多 警方已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08:30:06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分享至:

  昆明信息港讯 记 者合宇聪  8月20日晚10时许,236路公交车驾驶员发现公交车二层中段座位上有一个遗落的袋子,袋子里面装有一个文件袋和一包用绵纸包裹的整整齐齐的东西,打开绵纸包,里面露出几叠纸币,从纸币的特征来看,这是由民国三十六年中央银行印制的钞票,每张面值2000元,共有360张。除此之外,文件袋中有很多纸质材料,其内容更令人咋舌,其中几张疑似银行的存款单、对账单等材料表明,这笔财富的主人姓赵,其中一张存款证明上,他的财富赫然达到了两千四百多个亿。

  眼看这么大一笔财富就这么被人粗心的掉在了公交车上,司机何师傅很是着急,究竟是哪位“亿万富豪”心那么大,如此重要的东西丢了都没报警?公交公司赶紧仔细查阅车上的监控录像。但遗憾的是,由于发现包的时间是在深夜,监控画面清晰度不高,寻找失主有些困难。

  在公交公司报警后,红云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最终,他们将货币连同存单对账单等材料一起带回了派出所。

  随后,记者在购物网站查询发现,这种名为“关金红”的货币在收藏市场还是存在一定价值,也经常出现在各种民国题材的电视剧中,但是在网上输入相关关键字,出现的信息却大多与近年来流行于世的各类诈骗伎俩有关,作为丢包诈骗或掉包计的主要“道具”,它在新闻中露脸的机会可是不少。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