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患者三度轻生命悬一线 医护十楼护栏外拉回:我们受点伤怕什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11:00:47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 为了生命,我们绝不放手!

  伤痕累累的手臂

  几双手把女患者牢牢拉住。

  “放手,不用管我,反正我命苦……”近日,广医二院一位年轻女患者因家庭琐事与债务纠纷一时想不开产生轻生念头。当天一早,家人来接其出院,但情绪极不稳定的她三次独自爬到10楼洗手间护栏外,幸亏医护人员发现及时才没酿成悲剧。

  “当时她只要身子稍稍一倾斜,就可能掉下去。”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当班护士傅晓芬还是“心惊惊”——当时那名女患者的身体已悬在窗外,及时赶到的几位医护人员紧紧拽住患者的手腕不放开,他们自己的手臂被不锈钢护栏勒得伤痕累累,忍着痛和保安及家属费了很大劲,终于把患者从窗外救了回来。

  仁心仁术,大医精诚。很多医护人员日常的医疗护理工作虽然已经很累、很辛苦,但除了救死扶伤的“分内事”,他们经常从各方面给患者以支持和关爱。在治疗中给患者“顺手帮个忙”,类似的例子并不少见。

  

  命悬一线出院当天三度轻生最险一次身悬窗外

  “那天早上实在好险!”昨天,广医二院妇产科护长王虹向记者讲述近日该科医护人员和医院保安三次齐心合力将一名年轻的女患者从住院部10楼病房的窗外徒手救回的经过——

  当天早上6时许,广医二院妇产科住院病房,当班护士傅晓芬正在值班巡视,突然,有位患者过来告诉她,同房的一位病友上厕所时间不短了,一直在里面没出来。怕有意外,傅晓芬赶紧去开洗手间的门。一打开,眼前的一幕让人吓了一跳——本来病情已经好转、当天就可出院的一名盆腔炎女患者已爬到了洗手间的护栏外。傅晓芬来不及多想,和在场的护工陈济英、清洁员王元容一个箭步冲到女患者面前,紧紧抱住她,耐心相劝。经过十多分钟的劝说,女患者在众人的搀扶下回到病床上。傅晓芬安排两名保安师傅在她床边守候,护士们也对她加强了巡视。

  6时45分左右,女患者又以去洗手间为借口,趁着保安等人不注意再次跑进洗手间反锁了门。保安立即大声呼叫,傅晓芬听到叫喊声赶紧过去再次打开洗手间的门,那名女患者已经翻过起码有1.5米高的护栏站到了窗外,只有右手还搭在窗户的不锈钢护栏上,情绪非常不稳定。大家再次上前抱住她往回拉,但她一直用手死死顶住窗台反抗,傅晓芬及陈济英不顾患者剧烈反抗,咬紧牙再次紧紧抱住她,最终在保安和家属的帮助下,再次将她从窗外给拉了回来。

  上午10时许,女患者情绪终于稳定,家属也为她办好出院手续,她的母亲和孩子守在她身边,想给她换身衣服,准备回家。孩子在一旁拉着她的手,她也似乎逐渐平静下来了。

  没想到接近正午12时,正当女患者的母亲转身想找衣服给她换时,她突然推开孩子,再次冲到护栏边上往外翻!孩子惊叫起来,护士付金枝、洪金妹、护长王虹、护工陈济英等人听到叫声马上冲过去,又一次紧紧地拽住女患者的手腕不让她往下掉,随后保安和医生陈沛明等多名人员过来一起施救。

  当时女患者的身体已经悬在窗外,假如迟来一会儿或是稍有不慎,她就会从10楼坠落,后果不堪设想!几位医护人员在护栏的另一侧从不同的角度伸出手去,紧紧地拽住女患者的手腕。他们的手臂被不锈钢护栏划出一道道伤痕,但一直忍痛不放松,医护、保安及家属一起费了很大的劲把她从窗外一点点拉上来,直到安全回到病房内。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