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市城管局:两年以上的户外广告设施要进行安全检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20:18:5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当你行走在路上时,突然一个广告牌从天而降,稍不注意便酿成大祸,这种隐患问题如何破解呢?日前,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发文称,昆明市户外广告设施(含店招店牌)应保持整洁、完好、安全,出现破损的应在三日内修复、更换,两年以上的户外广告设施应进行安全检测。

  

  “近期,我市大风、大雨极端天气频发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上海、杭州等地相继发生户外广告设牌、店招店牌掉落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教训惨痛。”为进一步加强昆明市户外广告牌和店招店牌等安全管理工作,杜绝事故发生,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消息称,要求各单位、商家根据相关规定做好户外广告设施(含店招店牌)的设置和维护,保持其整洁、完好、安全,加强各项安全措施、应急预案保障工作。

  户外广告设施(含店招店牌)、标识标牌的设置人应当在验收时,向作出准予许可决定的属地城市管理行政部门提交户外广告设施施工监理报告和具有法定资质机构出具的安全检测报告。

  户外广告牌、店招店牌、标示标牌,出现破损、倾斜、残缺等的,设置人(使用人)应当及时修复或者更新。 LED电子显示屏、灯箱形式的户外广告牌和店招店牌、标示标牌,应当保持显示完整,出现断亮、残损的,设置人(使用人)应当在三日内修复、更换,并在修复、更换前停止使用。

 

   户外广告设施(含店招店牌)、标示标牌设置人(使用人)应当定期进行安全检测和检查。对户外广告设施设置两年以上的,设置人(使用人)应当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按相关的技术标准,对户外广告设施及其基座部分进行安全检测,并向属地城市管理行政部门提交安全检测报告。

  对安全检测不合格的户外广告设施(含店招店牌)和标示标牌,设置人(使用人)应当立即整修或者拆除,并将结果报属地城市管理行政部门。遇大风、暴雨、大雪等恶劣天气,设置人(使用人)应当采取可靠的安全防范措施,属地城市管理综合行政部门应当及时督促设置人(使用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