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富滇银行成功发行35亿云南首单绿色金融债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23:43: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莎)8月28日,云南首单35亿元绿色金融债券由富滇银行在北京成功发行,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支持云南绿色信贷投放,定向为目录内的节能环保、污染防治、清洁交通、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相关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为云南绿色产业转型发展注入全新活力、提供有力引擎。

  此次在全国银行债券市场,以4.48%的价格发行的35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全场认购倍数达3.1倍,不仅引入省外资金打通了云南绿色产业低成本融资渠道,还对我省发展绿色产业和绿色金融、为实体经济培育绿色新动能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近三年来,富滇银行通过一系列政策安排和金融工具运用,以绿色金融为重要抓手,倾力打造环境更加友好的“绿色银行”,促进金融与经济的良性循环发展,助力“绿色”成为云南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资金185亿元,优先支持绿色环保产业、生态环境治理项目,特别是拥有自主创新能力、自主知识产权、低消耗低排放等战略新兴产业。其中,支持滇池湖滨生态修复、大理入湖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以及傣乡水城、芹菜塘水库、德厚水库等项目共计28.78亿元;支持滇池、抚仙湖、洱海等高原湖泊保护治理24.9亿元;支持景洪、巍山、南涧和宾川等地的天然气加气站建设11亿元。        

  链接:

  据统计,作为世界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十三五”期间,我国潜在的绿色债券市场规模将达5.4万亿元,在可持续能源、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修复、工业污染治理、能源与能源节约等五大领域,绿色融资需求14.6万亿元。当前,我国正深化各项创新性金融改革,引导和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绿色产业,通过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股票指数及相关产品、绿色发展基金、绿色保险和碳金融等金融工具,为绿色金融发展提供可持续推动力。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