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涉嫌用“中奖”给顾客下套 福老伯珠宝店已被暂停营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07:43: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福老伯珠宝店昨日已关门整改

记者昨日在珠宝店外遇到前来退款的顾客

  原标题:涉嫌用“中奖”给顾客下套 事件被本报曝光后 福老伯珠宝店停业整改 如果整改不到位将被清出商场 

  昨日,本报对大都摩天购物中心商场内的福老伯珠宝店涉嫌以“中奖”为套欺诈消费者一事进行曝光后,引起了商场管理方的高度重视。昨日,涉事的福老伯珠宝店已被停业整改,如果整改不到位,将被清出商场。

  内幕

  店员看人下菜碟让谁中奖能控制

  昨日,有许多读者向晚报投诉,讲述自己遭遇珠宝店“中奖陷阱”的经历。

  有读者反映,福老伯珠宝店在全省许多地方都有门店,也经常见到这些门店以抽奖的形式进行促销。

  读者徐女士称,类似的“抽奖促销”活动,很多珠宝店都在用。一些消费者购买后前来退货,但由于购物小票上都注明了“概不退货”,很多人只能“自认倒霉”。

  读者张先生说,也有一些消费者则嫌退款麻烦,虽然觉得吃了亏,也只能不了了之了。

  曾在珠宝店当促销员的朱女士致电记者,曝出行业内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朱女士说,刮刮奖能不能中奖是可以操控的,有的珠宝店柜台下有两个外观一模一样的抽奖盒,一个装满一等奖奖券,另一个装满“谢谢惠顾”奖券。店员会“看人下菜碟”,让看起来有购买力的顾客抽中一等奖。一般刮奖前店员不会透露奖品是什么,只会一直怂恿顾客试试手气。等顾客抽中一等奖,才告知顾客可以用优惠价购买珠宝。

  进展

  店家已暂停营业消费者上门退款

  记者昨日看到,涉事的福老伯珠宝店已经关门,停业整改。店家在门面上张贴出告知书:“电路检修、暂停营业。”

  此时,记者恰好遇到看到本报报道后赶来找商家退款的范女士。范女士说,她也是26日下午逛商场时在电梯口遇到福老伯珠宝店的促销人员,说可以凭借商场的消费小票在珠宝店里领取牙刷、指甲刀之类的小礼品。在店员的盛情邀请下,范女士刮了一张刮刮奖,中了2000元的大奖。店员给她推荐了一个标价为2550元的玉石吊坠,于是抵扣之后,她花了550元买下。

  最终,经过商场的协调,范女士从福老伯珠宝店负责人手中退回550元。

  商场

  要求商家停业整改 整改不到位将清出

  大都摩天购物中心招商运营总监董现伟说,对涉嫌欺诈消费者的商家,商场绝不姑息。媒体曝光此事后公司专门召开董事会,决定对福老伯珠宝店进行停业整改,督促商家规范服务和营销模式。

  商场管理方表示,如果涉事珠宝店没有按照商场要求进行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不严格遵守商场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董事会将解除合约,将涉事珠宝店清出商场,以免对商场的信誉造成严重影响。

  有消费者认为,商场里的店铺出现“中奖骗局”,商场也脱不了干系。如果商场知道店铺的情况却没有制止,也有助纣为虐之嫌。

  对此,董现伟说,作为商场管理方,对进驻商家的考察和要求是非常严格的,他们也严格规范商家的经营行为,不得做出有损商场信誉的违法经营行为,一旦发现将严格处理。福老伯珠宝店涉嫌欺诈消费者的促销活动完全是商家的私自促销行为,并不是商场的统一营销活动。

  福老伯珠宝店的促销活动已持续很长时间,商场管理方不知情吗?对此,董现伟说,在对进驻商家的诚信经营管理上,商场有监管不到位的地方。福老伯珠宝店的促销活动不是商场默许的,也没有与商场方面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店家

  不折不扣整改 加强店员培训

  事发后,福老伯珠宝店老板马在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感谢媒体的监督,店面经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着实给公司敲响了警钟。从这个事情上发现了珠宝店在管理和营销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店员的服务培训等方面还有差距。

  马在明说,珠宝店存在的问题,很多是管理层不太知晓的,包括“商品售出概不退货”的规定,自己也是在媒体监督后才得知的。“法律意识比较淡薄,促销方式方法也存在问题。”

  马在明表示,下一步,他们会严格按照商场管理方的要求,对珠宝店的促销和经营方式方法进行不折不扣的整改,还要对店员的服务理念加强培训,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记者 夏体雷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云南一女大学生刮出2000元大奖 高高兴兴再添768元买玉坠 回家后仔细一看 决定去退货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