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视频新闻】云南网记者直击昆明火车站 “打车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18:1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昆明火车站,打车真的好难。近来,对于昆明火车站附近这一“顽疾”,网友又开始了一波新的讨论。“大理到昆明两个小时,我出站回家打车用了一个小时。”大家议论纷纷,希望问题能得到彻底解决。

29日中午,记者来到昆明火车站实地采访,如网友所言,“打车难”这一问题亟待解决。

“在这里打车太难了,打不到的话只能请朋友来接或者打滴滴。”被拒载后,余女士无奈地说。她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往返机场和火车站,在火车站打车是她最头疼的事。

“我们也不是拒载,有的地方是不能停车载客的,我们也没有办法。”对此现象,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却有不同的看法。

“我们经常就看到在这里打车的,上去和出租车司机交谈两句就散开了,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出租车宁愿空着车走。”居住在附近的赵大爷表示。

那么事实到底如何,请各位网友跟随记者的镜头一探究竟。

记者了解到,针对出租车拒载问题,8月28日晚,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已对涉事出租车进行调查、核实、处罚,连夜召开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大会,派出执法人员到机场、火车站、客运汽车站等公共区域开展监督检查。接下来一周将对全市出租车市场进行大整改,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运营现象,加强对出租车司机培训教育。完善监管机制,推进行业改革,实现源头治理、长效监管。

【延展阅读:火车站附近公交路线】

云南网为市民们梳理了昆明火车站快捷方便的公共交通路线:

公交车:

2路——昆明站到黄土坡

23、K1路——昆明站到北市区公交车场

23路:——昆明站到北部汽车客运站

25路:——昆明站到北部汽车客运站

24路:——昆明站到海埂公园

31路:——昆明站到康盛电器城(新亚洲体育城附近)

44路:——昆明站到民族村

59路:——昆明站到颐华路

60路:——昆明站到东部汽车客运站

80路:——昆明站到西部汽车客运站

107路:——东寺街到经济技术开发区,途径昆明站

134路:——昆明站到中苜蓿村

140路:——昆明站到羊甫车场

202、209路:——昆明站到雨花公交枢纽站(呈贡大学城)

914路:——昆明站到机场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