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金飞豹赛后到昆明骨科医院检查 双膝无大碍请跑友放心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8:35:00  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

  近日,刚刚结束了“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美丽乡村马拉松赛事挑战的金飞豹来到昆明骨科医院进行膝关节诊疗。连续100天跑100场马拉松的超强的运动量,严重超出了人体的运动极限,在100天的挑战中,多次爆发的膝部伤痛,不仅严重影响了金飞豹的奔跑速度,也有不少跑友和网友感到特别担忧:跑完这100场,豹哥的膝盖会不会废了,以后还能不能再踏上跑道!?

  当记者在昆明骨科医院见到金飞豹时,一切疑虑都打消了。经过两天的休息,金飞豹又恢复了昔日的神采,身着休闲运动装的他,脸上的晒伤依旧很严重,但是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要比之前好很多,而且很意外的是,今天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前来检查,赛事中与他形影不离的后勤保障人员并没有陪伴在他左右,他说:“我在赛场上跑了100天,团队里的小伙伴也辛苦了100天,所以赛事结束,大家都放假休息了。

  昆明骨科医院关节科主任张华对金飞豹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经过完赛后几天的休息恢复,金飞豹说现在的膝盖没有之前那么疼了,只有紧绷或者上下楼梯的时候会感觉到刺痛。经过检查,张华主任得出的结果是金飞豹的膝盖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主要的是高强度的运动带来的膝盖损伤,髌骨、软骨的弱化带来的关节的疼痛,半月板出现毛糙,这些都是导致关节的疼痛的原因。张华主任也建议金飞豹,现在主要以适当的休息为主,配合营养软骨的药物,润滑关节。避免关节负重的动作等。

  检查完毕之后,金飞豹在昆明骨科医院进一步接受治疗,通过超声波、药敷、蜡疗、熏蒸等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双膝的疼痛。昆明骨科医院康复科主任付白海表示,只要经过恢复治疗及有效保养,过上一段时间金飞豹又可以重返赛场,而且不会存在任何后遗症。这个好消息,让金飞豹和一直担心他的跑友松了一口气。

  昆明骨科医院是2010年经昆明市卫生局批准创建,全省首家专业骨科医院。医院秉持“专病、专科、专治”的原则,坚持 “视患如亲!仁爱天下”的理念。整合国内、省内权威骨病、骨伤专家,立足骨科疾病领域,应用国际前沿技术,以中西医结合为诊疗特色,打造出最具规模的集医疗、科研、康复、保健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标准、现代专业骨科医院。

  作为秘境百马赛事的指定医疗救援机构,在揭幕战、收官之战以及“入滇记”等分站赛事中提供了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被组委会授予“秘境百马赛事最佳助力奖”!

  文 / 何燕龙  摄影 / 明尧

责任编辑:张轩玮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