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网周末攻略】开学季,学长学姐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7:3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9月开学季,很多刚跨入大学校园的新生陆续开始军训,开始慢慢适应未来将“长相厮守”的校园。而对于忙碌了一周的“上班族”来说,即将迎来美好的周末时光。本周,“云南网周末攻略”还会和往常一样带着大家一起看天气、看交通、看玩乐。此外,为了让新生们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这周云南网还准备了热腾腾的学长学姐寄语,一起来看看吧。

记者 杨峥 摄影

  看天气:雨

  本周末,无论去哪儿,还是带上把伞吧!

  记者从中国天气网了解到,受热带低压西移影响,预计8月31日至9月1日曲靖南部、文山、红河、玉溪、昆明南部、楚雄南部、普洱、西双版纳、临沧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天气,并伴有雷暴、阵性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过程累积雨量50~80毫米,局地100~150毫米。上述地区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山洪、地质灾害以及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南二环改造现场

  看交通:绕行

  9月初昆明市的中小学将陆续开学,当开学季遇上南二环提升改造,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和停车压力会如何呢?答案是:在早晚高峰期将达到峰值。8月30日,昆明交警依据交通大数据,对暑假前、暑假期间、施工前、施工后的历史数据做深入分析,对9月开学后的交通状况做出科学合理的预测,赶紧看看吧!

  根据大数据分析,早上 7:00-8:00,下午 15:30-17:00为学校周边道路通行主要受影响的时间。其中,早晨的上学高峰期和其他市民的上班高峰期相重叠,导致早高峰整体拥堵增加明显,而下午的放学高峰期和其他市民的下班高峰期能相对错开峰值,影响稍小。

  出行仍需提前规划好路线,绕开拥堵路段。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看电影:《碟中谍6:全面瓦解》上映

  开学了,就约着小伙伴们去看场电影吧。

  8月31日,由派拉蒙影业公司出品的动作电影,好莱坞动作冒险巨制《碟中谍》系列电影的第六部,《碟中谍6:全面瓦解》登陆中国内地院线。该片讲述了伊森·亨特与团队遭遇核恐怖主义威胁,一场惊心动魄的末日危机即将上演。

  伊桑·亨特(汤姆·克鲁斯饰)和他的IMF团队(亚历克·鲍德温、西蒙·佩吉、文·瑞姆斯)将在最新的电影中再度回归,他们会与观众们熟悉的盟友(丽贝卡·弗格森、米歇尔·莫娜汉)一起与时间赛跑,应对一次任务中出现的意外。

   

  同时,在本周日晚上,在昆明剧院还将有加拿大爵士大师萨克斯、钢琴双重奏——《大咖夜话》上演,为这个美妙的周末时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看食谱:高校周边寻美食

  对于刚来昆明上大学的大一新生而言,路该往哪走?商场该往哪儿走?这些问题都可以用电子地图来解决,但是学校周边哪儿有好吃的,这就需要经验了。云南网记者将带着大家搜罗学校周边的美食!让“吃货”们把肚子留下来。

酸菜鱼米线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首先是龙泉路财大步行街,腾冲饵丝、酸汤鱼米线、手抓饭......在这里除了吃的,你还能找到学习生活中所需要的一切东西,是个不错的地方。

  位于昆明北郊黑龙潭旁的云南农业大学,相比于在市区的其他的学校来说,稍微有点“遗世独立”之感。但农大美食街可是也吸引了不少学生的探索,看着那些烟火缭绕的小店,里面进进出出的都会想去体验美食本身的人,这样的地方怎么不令人向往。

碳烤猪蹄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当然,不得不提的就是园西路步行街啦,靠着云大学子以及来自周边师大、民大的学子的深沉热爱,火王烧豆腐、碳烤猪蹄、烤脑花......从开始的一个一个的小摊变成了现在一间一间的店面,其间的感情让不少毕业的学子流连忘返。

  曾经的西南联合大学旧址,现在的云南师范大学本部,地理环境也是便利的让人羡慕,一条大路通到底就是市中心,这里有常年遍布着各式各样的店铺的建设路,左边的商场和右边的商业城相互辉映的小西门,福华园豆花米线、万酆小锅米线、端仕小锅......也是个不错的去处。

  此外,还有位于科业路的云艺本部麻园社区、丰宁商圈,昆明理工大学新迎校区的新迎步行街,呈贡大学城最早的商业街区聚贤街......五花八门的店铺、目不暇接的各地美食,学校附近那条看着破旧,却藏了无数便宜又美味的食物的“堕落街”。

  开学季:学长学姐有话说

  开学的脚步越来越近,忽然发现,时间过得很快,又度过了一年的时间,不少人已经已经从最初的校园“小鲜肉”变成了如今的“老腊肉”。新来的学子们一定有很多问题,这时,我们不妨来听听学长学姐的建议。

  云南大学 大三 常芬:

  大学是人生当中一段全新的旅程,不管是学习还是人际交往方面,都与中学阶段有着很大的区别。学姐想对刚踏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说,在大学,学习和自律仍然重要,不挂科的大学才是完整的,外面的世界远比王者荣耀精彩。最后,愿你们能够收获美好的大学记忆~

  北京语言大学 大二 朱世艺:

  上大学,最重要的就是学会——玩!能玩多少玩多少!不要让任何东西(包括作业,考试,男女朋友,社团事务)阻挡你玩的脚步!一直玩到知道自己喜欢玩什么,玩成什么样才能快乐地生活为止!Everybody go on!

  云南师范大学 研一 李静:

  四年很长,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你将会在一个全新的地方收获友谊和爱情,得到知识与历练。四年说短也短,坚持做好一件小事就很难得,做你所爱,爱你所做。加油,愿你拥有火和光。

  西南林业大学 王斌:

  首先大学四年一定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多出去旅游,不要宅在宿舍。其次,要谈一段纯粹的校园恋爱。此外,毕业了一定要慎重的找一个好单位好工作,别将就。

  满满的干货啊!希望大一新生们能够珍惜即将开始的大学之旅,不辜负青春。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