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大理市一政府部门官网系“山寨”? 官方:注册地为香港已举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21:1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有网民曝料称“有人做了个假的大理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30日,大理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官微回复,该单位未开通任何政府网站,网曝网站上反映的内设机构、领导分工等信息均为虚假信息,确认为仿冒网站,注册地在香港,已举报多次。记者今日查询发现,该假冒网站首页逼真,但经不起仔细推敲,从发现至今上线超过了45天。

“大理市交通运输局官网”系假冒 举报多次无果

此前网友曝料称:“太牛了,有人做了个假的大理市交通运输局的官方网站,和真的一样。”

8月30日,大理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7月16日,工作人员发现互联网上有仿冒政府网站,网址为://www.dljtysj.com,网名为大理市交通运输局。但该单位未开通过任何网站。

通报中称,网站上显示的内容主要为运政方面的内容,所留电话号码为市运政管理所稽查大队电话。经该单位与大理州、市运政管理部门对接,州、市运政管理部门并未开通任何政府网站,且未开通网站查询、办理证件等业务。网站上显示的内设机构、领导分工等信息均为虚假信息,确认为仿冒网站。

通报表示,当天下午大理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与市政府网管中心、市公安局网监部门进行了汇报,请求及时关闭该仿冒网站。经大理市公安局网监部门反馈,该网站注册地为香港,暂无法处理。随后,大理市交通运输局向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进行了举报。

翌日,大理市运政管理所在办证大厅张贴温馨提示:大理市运政部门所有业务均未开通网站办理功能,请大家切勿通过网站查询及办理相关业务,谨防受骗。

据通报称,截至7月20日,仿冒网站仍未关闭,大理市交通运输局举报事项未收到任何回复。

假冒官网存在超45天 至今仍未关闭

8月31日,云南网记者搜索了“大理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后发现,假冒网站仍然存在,该网站首页包括“新闻中心”、“政务公开”等7个分栏目,页面布局、栏目设置、界面配色、排版等与其他政府官方网站高度相似,普通网民辨别其真伪的难度较大。

记者浏览后发现,虽然首页足以乱真,但该点开各个分栏后就会发现很多问题,“网上办事大厅”主栏是空链接,大部分分栏虽有相对应的内容,但细化后又变成空链接,或为重复信息。网站表面看似真实,细看则经不起推敲——政府领导分工与实际情况不符,其中“便民服务”这一主栏,若要进行从业人员查询页面,需要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这一操作极容易泄露个人信息。

30日上午,大理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理市交通运输局没有官方网站,工作人员是在一次偶然的搜索中发现了该假冒网站。由于其注册地是在香港,难以屏蔽或处理,处理起来还需要一段时间。

大理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大理市运政部门所有业务均未开通网站办理功能,网站中所提到的办理事项,都要到实际单位办事处才能办理,广大网民切勿在改假冒网站进行查询或信息输入等操作,谨防受骗。

云南网记者 熊强 实习生 吴姣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