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省内设首个人社“一窗式”综合窗口 昆明五华区新政务服务中心9月10起正式办公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7:1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实习生 刀思妮)9月4日,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变迁新址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五华区人民政府服务管理局、五华区人民政府服务中心将整体迁至万彩城市花园6栋2楼、3楼。9月10日起,新迁的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办公,位于虹山东路版筑翠园小区的原政务服务中心不再受理业务。

  据悉,新的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是云南省首个人社“一窗式”综合窗口,它以“标准化”业务流程为基础,以“便民利企”为宗旨,将过去按部门业务划分的35个“专业业务办理窗口”整合为15个“人社综合服务窗口”;把原来的48位窗口工作人员精简为25位颜值与实力兼备的年轻队伍,可集中受理252项政务服务,其中公共服务事项112项,行政许可事项140项,真正实现了从“专能”到“全能”的服务转变。

  为了满足群众预审服务区“最多跑一次”的心愿,新址政务服务中心预审服务区设置了10台电脑,配备了4名工作人员,对新接手的企业经办人以及资料、表格准备不齐全或办理不明晰的经办人进行介绍,帮助检查并指导修改。群众也可在电脑上办理劳动合同登记备案、企业医保参保等业务,并下载办理各项业务所需要的资料表格。同时,昆明“人社通”APP也助推服务中心实现了人社服务的“零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24小时自助服务机为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首创,群众可在此全天候自助填单,打印参保证明,查询参保明细,以及修改社会保障卡密码等。

  另外,新迁的服务中心还新增加了100个绿色椅子供群众等候办理业务时使用。

  相关新闻

  昆明市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要搬迁啦!9月10日起群众可到新址办事办证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