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麻栗坡“9·02”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追踪 遇难人数增至8人 新增1名失联人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07:21:1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麻栗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救援抢险以及对失联人员的搜救,一直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昨日,搜救人员在麻栗坡县猛硐河坝子桥区域发现了3具遇难者遗体。至此,此次灾害已造成8人死亡。这3名遇难者是否属于名单中的失联人员,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确认。昨日,经过当地干部群众的连夜奋战,中断了3天的猛硐街主供水管道被抢通,大部分区域恢复供水。    

  房子没了 林子没了    

  项廷强和张朝兰夫妇的房子在这次洪灾中被完全冲垮。昨日凌晨5时,夫妻俩从砚山连夜开车来到猛硐。由于进不了灾区,在车上呆了一夜。    

  上午8时许,二人步行来到自己家房子前。曾经的三间房,成了一块空地。夫妻俩站在空地上,除了叹息,也有死里逃生的庆幸。项廷强说,2016年,他们夫妻都退休后,就搬到砚山与儿子居住。    

  通往周边村寨的道路目前依然没有抢通,项廷强夫妇执意要去看看自己种植的树林。1994年他们种植了20亩珍贵木材,被这次的泥石流毁坏,损失100多万元。    

  昨日,猛硐天气晴朗。街道上到处都是救灾人员和忙着清理自家房屋的群众。    

  罗朝刚夫妇在街上开茶叶店。店里的茶叶几乎全部被冲走,店内面目全非。    

  9月2日凌晨,罗朝刚夫妇带着两个小孙子在店里过夜。泥石流来袭,他们赶紧把孙子背起拼命往外逃。“我当时怕得吼了出来,都要哭了,喊人救命也找不到人。” 罗朝刚的妻子说。    

  幸运的是,一家人有惊无险地跑到了对面自建房的楼顶,逃过一难。洪水退去后,他们把两个孙子送到亲戚家,回到店中清理。    

  新增1名男性失联人员    

  经公安部门核查,在麻栗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又增加了1名男性失联人员。这名失联人员姓王,文山马关县都龙镇人。    

  技术侦查发现,王姓男子的手机信号于9月2日凌晨3时38分在猛硐乡一加油站附近位置出现后,就再无相关信息。    

  麻栗坡县公安局调查取证核实,9月2日凌晨,王某一行4人驾驶两辆摩托车,从天保镇打工返回马关县,途经加油站时突降大雨。4人在躲避了近两个多小时后,在凌晨3时许,4人推摩托车从加油站出发前往马关方向,刚走了50米左右,经过桥头路段时就被山上垮下的泥土掩埋。    

  这一幕恰巧被河对岸的村民发现,将同行的3人抢救出来,王某却失去联系。    

  记者 夏体雷 文 黄兴能 摄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