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本月起禁止驶入二环 黄标车的“紧箍咒”越来越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07:44:4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下简称昆明交警)获悉,自本月起,禁止2005年以前注册登记的营运黄标车在昆明市主城区二环快速(含)围合范围以内区域的道路上行驶;今年11月1日起,禁止黄标车在昆明市主城区二环快速(含)围合范围以内区域的道路上行驶;自2019年1月1日起,禁止黄标车在全市行政区域道路上行驶。

  “黄标车是机动车中的污染大户,排放量大、浓度高、污染危害大,黄标车排放污染物过高时会危害到人体健康,也是造成雾霾现象频繁出现的原因之一。”昆明交警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加上黄标车多数使用年限长、机械设备老化、车辆安全状况较差,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所以治理黄标车是必行之事。

  该负责人提醒,如果市民不知道自己的车是否属于黄标车,云南省的车主可通过云南省黄标车查询网//220.163.43.25/hbc/q/hbc.html进行查询。

  据了解,为鼓励云南省黄标车车主提前淘汰黄标车,7月18日,省公安厅、工业和信息化委、财政厅、环境保护厅联合印发了《云南省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办法》,对主动提前淘汰的黄标车车主给予资金补贴。根据车辆类型、提前报废时间的不同,云南省对黄标车提前淘汰实行差额化的补贴标准,越早淘汰,补贴越高。补贴金额分为8个等级,最低4000元,最高达1.5万元。

  车主申请补贴时,需提供《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车主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如需由委托人办理申请手续的,还需提供车主委托书或单位法定代表人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车辆所有人的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车辆所有人为非自然人的,还应提供本单位基本账户开户证复印件;在办理窗口填写《云南省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申请表》。

  昆明交警提醒:市民如果有关于淘汰黄标车相关问题,可打电话:0871—63055577;0871—67267863咨询。

  记者 赵春梅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