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我来报到!”已休假回家官兵申请归队参与救援——云南麻栗坡山洪泥石流灾害救援现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2:5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周聪 杨桂开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实习生 杭峪辉)从9月2日凌晨灾害发生到现在,云南麻栗坡山洪泥石流灾害已经过去了4天多时间,昨天(5日),救援人员又搜寻到3名遇难者遗体,目前,灾害已造成8人遇难,7人受伤,12人失踪,现场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在这期间,军警民齐心协力,奋斗在一线,涌现出许多感人的镜头。

周聪 杨桂开 摄

  “一直以来,猛硐边防派出所和边境检查站的官兵同当地群众相处都十分融洽。”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文山州公安边防支队副支队长自军告诉记者,灾情发生后,两个单位的93名官兵第一时间组成第一搜救梯队,向乡敬老院、学校、医院等抗洪能力较弱的单位进行了搜救。他们奋战在一线,连续工作接近二十个小时,直到支援队伍到来才短暂休息一下。根据灾情情况,该支队后续又进行了两批增援,现场参战人数为285人。

周聪 杨桂开 摄

  自军说,在参与救援的支队官兵中,“90后”占比约为12%,年纪最小的刚满19岁。此外,今年招聘的55名专职辅警在救援中也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这些辅警们有的刚刚接受了一个星期的训练,接到了抢险救灾的命令后就直接奔赴灾区了。”

周聪 杨桂开 摄

  “教导员,你的新车也被洪水冲走了。”在抢险救灾一线,当地边防派出所有一名教导员,因全力救灾无暇顾及自己刚刚买的越野车,直到战士告诉他时,才知道刚买的新车没了。

周聪 杨桂开 摄

  “我来报到!这是我的驻地、我的防区,我不回来的话我心里过不去。”当自军正在组织官兵进行街道隐患排查的时候,一名穿便服的男子跑过来称申请归队。原本休假回家的刘伟突然出现在救灾一线,他简单质朴的一句话,让大家心里觉得很温暖。

周聪 杨桂开 摄

  目前,该支队组织官兵深入街道、商铺,挨家挨户帮助受灾群众转移财产、清除淤泥,有条不紊地开展生产生活恢复工作。同时还派出心理疏导组帮助灾民树立起重新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