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昆明24所学校周边将设置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点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8:44: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周边道路的使用效率和通行效率,规范校园周边停车秩序,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拟在道路条件允许的24所幼儿园、中小学周边试点推行 “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点”。此停放点将根据具体学校的上放学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定制,划定专门区域在固定时间段供接送学生的车辆临时停放。

  据介绍,一直以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切实做好“护校安园”的相关工作,在上放学集中时段安排警力在校园周边拥堵路段、节点开展指挥疏导,同时对送学车辆实施限时、限停、限行措施,但校园周边道路无序停车、占道停车的现象仍时有发生。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此次选取的24所周边道路条件允许的幼儿园、中小学,试点推行上放学时段不同校园周边个性化临时停车服务,是其切实做好“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相关工作的延续服务措施。旨在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停车秩序,不断提升学生参与交通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也最大程度的方便广大家长,特别是低龄儿童的家长能够更加安全地在上放学时段接送学生。

  该项举措实行“一校一策”的措施,即对每个学校临时停车的时段、时长不做统一规定,而是根据具体学校的上放学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定制,划定专门区域设定“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点”,在专用时间段供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临时停放,引导送学车辆快上、快下、快走,有效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避免造成公共交通资源浪费,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该项措施实施后,涉及道路在上放学时段会有交通流量增大和发生短时拥堵的情况,昆明交警将会加强与试点学校的联动与合作,派出疏导力量在重点时段和路口路段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指挥疏导,同时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和道路通行情况会对施划的临时停车泊位进行临时性调整,调整措施以现场交管人员的指挥为准。

  昆明交警也向各位家长发出倡议:请接送孩子时尽量选择公共绿色交通工具出行,驾驶车辆接送孩子的家长请服从现场交管人员的指挥,快上快下、即停即走,避免长时间的占用公共交通资源。有条件的市民在上放学高峰时段驾车出行时,可以选择绕行校园周边道路,避开拥堵路段。

  附:上放学时段个性化临时停车措施试点学校名单

责任编辑:吴珺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