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金色热线】大理房价“疯涨”破2万?官方:1-8月真实成交均价为9418.88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22:12: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大理房价一年多次“疯涨”,传言每平方米房价破2万?9月6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邹子卿率队做客《金色热线》栏目时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大理房价上涨趋势明显,政府已出台相关调控政策遏制炒房、净化房地产市场,今年1—8月大理新建商品房真实成交均价是9418.88元,同时通过多措并举来保障居民刚需性住房供给。

  “大理市确实是一段时间以来,房价上涨趋势比较明显,有的楼盘涨幅还比较大。”邹子卿说,大理代表了诗和远方,宜居宜业,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喜欢大理,所以有很多外地人就到大理来购房、创业。而购房的人越多,房价上涨就越快,加之洱海周边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土地供应不足,原来的存量楼盘很快销售完了,增量又跟进不够,就导致了房价进一步上涨。

  那么,房价“疯涨”真的管不住吗?对此,邹子卿说,大理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乱象,坚决遏制炒房团、炒房客,“一个户口、一个身份证只能购一套房”,在严厉的政策调控基础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1—8月,大理新建成交的商品房6203套,成交均价9418.88元。就目前来说,连续三个月房价均比较稳定,可见目前的调控政策比较有效。

  大理市市长杜淑敢介绍,通过增加有效供给保证刚需住房,大理在原来已有2万多套公租房的基础上,今年又投入1717套公租房,2018年年底即可入住。此外,开工新建5000套定向定价的棚户区改造的安置房,这是按照低价进行回购。年底可以再开建5000套,今年可以开建1万套以上,明年将有1万套平价住房投入市场,保障刚需住房,遏制投机炒房,促进健康的商品房销售,保障商品房销售的健康持续发展。 

  大理州住建局副局长赵皖平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重点整治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就出售商品房、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房地产乱象;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虚假广告,以及通过发放“认筹卡”等以变相的方式收取定金的违法违规行为,彻底切断开发商和渠道商、中介、炒房客之间的违规链条,净化大理房地产市场环境。

  同时,对于大理房地产市场中供需关系的失衡,下一步州级层面将尽力保障刚需住房供给,加大闲置土地清理力度,科学规划,从源头上增加土地的有效供给;加快城中村的改造力度,寻求有实力、有经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合作改造开发,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