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麻栗坡“9·02”特大山洪泥石流】确保灾后无大疫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08:19:16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麻栗坡“9·02”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卫计部门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预案,成立了卫生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从州、县医疗单位、乡镇卫生院抽调了100余人,奔赴灾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9月5日下午,记者在猛硐乡卫生院了解到,卫生院共救治因灾受伤住院病人9人。目前救治工作告一段落,转入卫生防疫阶段,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麻栗坡县卫计局局长杨礼城介绍,他们对灾害核心区政府机关所在地的外环境、集中供餐点、灾民安置点、学校、居民家庭等开展消杀工作,并对乡村医生进行培训,分发消杀药品,指导做好其他村组的消杀工作。同时开展水质和环境监测、传染病和食品安全监测工作。

  “我们共提取水样样品16个、土壤样品4个进行检测,为安全饮水提供依据。”杨礼城说,他们对重点传染病开展监测,同时进行风险评估,有针对性地提出处置建议和意见。

  目前,卫计部门共印制《灾后卫生防疫知识要点》200余份,在政府机关所在地张贴和发放,让老百姓掌握灾后卫生防治的基本知识。

   记者 黄鹏 张登海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