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视频】独家丨墨江地震中,一把抱住孩子的妈妈找到了,她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8日 19:42: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墨江5.9级地震发生后

朋友圈被各种视频刷屏

其中

有这样感人的一幕

一名女性在地震发生时

赶紧保护住了身边的孩子

当这个视频流出后

不少人纷纷给出了这个评价

今天(9月8日)下午

普洱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小编

找到了视频中的女性——罗梅

听她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和亲历地震的感受

  据罗梅介绍,地震发生时,她怀里抱着的是小女儿,旁边是大儿子,跟在后面的黑衣服男孩是表姐家的儿子。当时,大儿子和侄子刚好从皓轩跆拳道馆里训练结束,表姐还没有来接侄子,所以就一起站在跆拳道馆门口。

  “地震了,赶紧出来,跑!”

  据罗梅回忆,地震时她大声喊:“地震了,赶紧出来,跑!”但是孩子们没有反应过来,他们以为是什么东西在响。其实是玻璃门被震得发响。

  罗梅说,自己从来没有亲历过这么大的地震,感觉房子要倒了,怕孩子受伤。所以,抱着、领着孩子到了前面相对空旷的地方,看见很多人都在那里避震。

  孩子学校昨天刚进行地震演练

  到了空旷的场地后,罗梅安抚了孩子的情绪,随后就给孩子们讲了一些地震知识。小编还了解到,9月7日(昨天),罗梅孩子就读的墨江县小刚对学生进行了地震预警演练。今天,孩子们就亲身经历了一场地震。

  “我只是做了母亲该做的事情”

  罗梅回忆道:“过了一会,看见跆拳道馆的老师组织孩子们有序地走下来,我就领着孩子回家了。”在回家途中,她看到大家都在外面,不敢回家。据悉,在此次地震中,罗梅家并没有因为地震造成损失。

  “这是我亲历的最大的一次地震”,罗梅说,当看到权威消息说不会有大震,自己就放心了不少。“看见大家发了我抱孩子跑的视频,我只是做了每个母亲都会做的事情。”(曹竞予/文)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