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互联网+药品流通“平台正式上线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9:1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实习生 杨文容)为推动互联网与药品流通的融合发展,激发行业创新活力,9月13日,云南省药品流通“互联网+药品流通”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暨2018年药品流通质量体系建设培训在昆明举行。公共平台上线后,将实现全行业电子化数据流转,提升药品流通全行业的信息化水平,切实降低企业成本,解决药品流通过程中的企业痛点问题。

  据了解,自2013年新版GSP规范实施以来,云南省通过GSP认证的药品流通企业达535家,药品流通行业销售总额为777.26亿元,但行业平均利润率仅2.47%,优化实体经济结构、减少交易成本、提高流通效率成为了行业所关心的问题。为解决这样的情况,云南省商务厅在积极落实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政策和相关标准的同时,不断推动药品流通行业结构调整,指导企业创新改革,不断完善药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本次推出的云南省“互联网+药品流通”公共服务平台正是其中的缩影。

  “互联网+药品流通”公共服务平台由政府建设免费开放,实现了纸质信息一次录入永久使用、商业数据多层加护规范管理等功能。从药品流通企业痛点和需求出发,以“规范、互通、共享、惠民”为宗旨,实现全行业电子化数据流转,提升药品流通全行业的信息化水平,上线后平台将正式对外开放使用,将陆续推出电子资料共享、连锁零售药店分级管理、执业药师远程服务等应用,支持药品流通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加强合作,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培育新兴业态。

  近年来,国务院先后印发了《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商务部印发了《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都旨在以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为引擎,发挥信息化和数据经济驱动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今天云南省药品‘互联网+药品流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上线,正是顺应了时代的要求,顺应行业发展的要求。”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寇杰表示,平台从药品流通企业痛点和需求出发,提升药品流通全行业的信息化水平,以大企业带动小企业的方式,实现全行业电子化数据流转。同时,平台将积极发挥“互联网+药品流通”在减少交易成本、提高流通效率、促进信息公开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为企业带来最新、最好的实用信息,并以此为契机让企业和互联网产生火花,让平台更好服务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