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金色热线】昆安高速仍在偿还债务 昆明西收费站暂无具体搬迁时间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22:1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2016年,昆明西收费站曾有过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的正式批复,表示将外迁至安宁市草铺,但直到现在仍然没有动静。对此,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13日做客“金色热线”时解释,主要原因为昆安高速还要偿还相关的债务,而且其搬迁建设主体是昆明市,目前具体搬迁时间还没有出来。

  据了解,昆明西收费站到太平收费站间距只有几百米,而单边过路费却要8元。众多居住在太平的昆明市民纷纷认为这样的收费不合理。记者获悉,2016年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就曾有过正式批复,同意将昆明西收费站外迁至安宁市草铺,然而截止2018年9月,昆明西收费站的搬迁仍没有丝毫进展。

  对此,云南省交通厅规费办副主任师廷敏表示,全长22.375公里,投资总额达29.34亿元的昆安高速公路,主要是由云南交投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并经营管理,是一条企业经营性的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2007年3月份通车,到2017年年底,债务余额还有12.58亿元。

  他解释称,之所以会收费8元钱,是因为昆安高速的收费起点是在明波立交桥,因为高速公路主线的收费全国的管理都是从起点计算到匝道的位置,也就是说它的起点是在明波立交桥,而不是昆明西收费站,从昆明西收费站到明波立交桥还有十多公里。加上这条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500米以上的桥隧收费是按每车公里0.556元,普通路段是0.5元车公里。“而这条从明波立交桥到安宁的太平的高速路,大部分是桥梁,还有一个比较长的碧鸡关隧道,桥隧比较高,因此收费为8元。”

  2016年,省交通厅会同昆明市政府草拟了昆明主城高速公路收费站外迁的实施方案,这个方案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明确昆明市周边收费站的搬迁建设主体是由昆明市,因为这条路还要偿还相关的债务,交通厅是履行协调、指导监管的责任。

  师廷敏还称,2017年7月15日,当时的鸣泉收费站搬到了现在的昆明南,取消了23公里的里程。按照当时的实施方案,要求昆明市相关部门要参照昆玉高速公路搬迁的模式,要负责融资、负责制定方案等等以后,再做具体的搬迁。“现在昆明市已经在责成相关的部门做包括搬迁方案的研究以及资金的筹集等一系列的问题。但具体时间还没有出来。只有等条件成熟了,可以实施了,就会及时的启动相关的工作。”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