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墨江5.9级地震】墨江震后重建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07:38:39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13日,记者从墨江5.9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墨江地震发生后,普洱市、墨江县全力开展灾情调查、救援安置、应急救助、隐患排查、维护稳定等工作,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工作重点将进入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准备工作阶段。

  在过渡安置阶段,将抓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确保实现“六有”目标,落实好后续救助政策,给予受灾群众每人每天20元的生活物资救助,救助时间为90天,以解决受灾群众灾后应急期间吃、穿、住等临时性生活困难。将加强物资保障,及时将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确保救助工作“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做好医疗救治和水、电、路、通信的“四保通”。全力做好“五个防范”工作,确保不出现新的人员伤亡。科学做好灾害损失评估和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科学确定恢复重建区域,以行业规划为依据,明确基本原则、重建目标、主要任务、实施步骤等,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科学编制恢复重建规划。

  目前,灾区群众生活基本正常,人心安定、社会稳定,具备了由应急阶段转为过渡安置阶段的条件。由国家、省、市、县四级国土资源系统和省内有关地质灾害防治资质单位地质专家89人组成的应急工作组,携带11架无人机、4辆应急会商车、17辆应急调查车及其他有关应急装备,迅速开展震后次生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和处置工作。

  下一步,国土资源部门将切实加快地震灾区次生地质灾害排查核查工作进度,及时组织编制地质灾害排查核查报告。市住建局及时组织抗震救灾应急评估排查队伍,分批分期赶赴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目前应急评估排查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记者 李奕澄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