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广福路等3条道路将进行景观定位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07:56:1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自去年上划由市级管理以来,昆明市一直致力于将一环路、广福路和机场高速入城段打造成昆明景观窗口和迎宾大道。对此,昆明市园林绿化局近日组织编制了《部分重要城市道路绿化景观提升方案》(下称《方案》),计划对这3条道路进行景观定位,规范提升绿化品质。

  一环路景观定位为城市生活道路,景观意向为七彩花环,骨干树种为滇朴、水杉,以功能重塑、人文延续、绿色生态为主要提升方向,计划环城北路的绿化植物为红叶石楠球(红色);环城东路将梧桐替换为水杉,增加木槿(粉色);环城南路为广玉兰(白色);环城西路为滇朴(黄色)。整个一环路增加橙色月季,串联成一条绚丽多姿的“春城花环”,打造植物景观花廊连续性。

  广福路景观定位为城市生活道路,景观结构为“迎福、雅福、韵福”,以突出重点、展现风貌、打造特色为主要提升方向。广福路(滇池路口至庄家塘立交桥段)计划以道路两侧绿带控制线为基础,连接城市公共绿地,融合城市口袋公园,配合公共服务设施,打造一条集生态、休闲、康体健身于一体的城市生活道路。道路红线内以花灌木的规律性种植,强化开花植物特色;道路红线外绿化保留现状乔木,并在路口加植部分冠型好的樱花,梳理和修补地被,增加树状月季,使道路绿化在简洁流畅、富有节奏的现代氛围中具有生态性的气息。

  机场高速入城段景观定位为迎宾形象大道,景观意向为南亚之门,骨干树种为滇朴、广玉兰、枫香,以提升氛围、点亮夜景、生态修复为主要提升方向,打造缤纷绚丽的城市入户景观。该路段计划以人行道为界扩出10至15米作为绿化景观带,由寺瓦路口开始,连接虹桥立交与两面寺立交,设计以彩色花带为主,串联特色景观节点,展现城市“春城花都”的新形象和业态发展的新方向。另外,将结合道路自身特点,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增强城市雨水自然调节能力。

  (记者廖晶蓉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