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网专稿】甜度升级!1.1万吨褚橙11月上市 新品也将揭开面纱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14:3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甜中微微泛着酸,仿佛尝到了人生的味道!”

“皮薄多汁、果肉鲜嫩、还是记忆中熟悉的果香!”

在很多云南人心里,过节探亲访友的标配,往往是除了火腿月饼和花生板栗外,还得提上一箱褚橙!那么,今年“吃货”们期待的褚橙究竟啥时才能吃到?

9月15日,记者了解到,2018年褚橙正式上市日期预计在11月上旬。此外,褚氏农业还将于11月下旬左右推出褚橙系列另一款新品。

今年选果标准严了 产量小了 甜度更高了

据了解,今年褚橙冰糖橙的种植面积共6300亩。由于提升了选果标准,今年褚橙产量将控制在1.1万吨以内。

由于雨水较多,目前预计2018年褚橙上市时间将在11月上旬。2017年,褚橙昆明上市时间为11月14日。检测结果显示,目前褚橙的甜度要比去年同期还高一度。

推新品 增新渠道 今年的果更值得期待了

   与往年一致,今年褚橙还是分为一级果、优级果、特级果和珍品果4个级别。此外,云南褚氏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褚一斌透露,公司还将于11月下旬左右推出褚橙系列的一款新品,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除既有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外,今年还将增加省外销售渠道。褚橙今年在溯源二维码上也做了改进。通过扫描每枚褚橙独一无二的二维码,不仅能了解到这枚橙子的产地和经销商信息,还可预防区域串货等现象的发生。

褚橙为何能在“吃货”心中C位出道?

在海拔800~900米绿意葱茏的云南省新平县哀牢山中,2400亩橙园完全置于干热河谷气候的天然温室中,远离污染,拥有得天独厚的柑橘类果品最理想的生长环境。

每年长达2000小时的日照量,舒适的21℃自然恒温,10-11℃的最佳昼夜温差。充足的日照和最佳的温差使褚橙充分积累糖分,达到最适合的甜酸比,造就褚橙甘甜的口感。

褚橙“喝”的是哀牢山南恩水库引水,水质极好,可直接饮用;“吃”的是果树秸秆、塘泥以及自然生物菌混合而成的特制堆肥物理防虫,自然种植。

曾经因雨水丰沛,果树疯长,橙子被树叶遮挡无法充分吸收阳光,致使个体小、皮花、口感下滑,市场的批评声很多。褚老痛下决心,前期砍掉2万株果树,以及挡住了阳光的多余枝条。至今果园总共砍掉了12万棵树,最早那批果树,从30万株砍至18万株!

严格果树管理,株距从1.5米增加到3米。每棵树只留240~260朵花,控制产量从而保证果实能够吸收足够的阳光和养分。

褚橙4大特点:

1.拥有黄金酸甜比,味道甜,橙味浓,是适合东方人口感的“中国甜”。

2.橙子圆润饱满,大小均匀,果皮软而薄,可手剥。

3.果肉鲜嫩,入口甘甜清香,甜润无渣。

4.维生素C含量比一般橙子更高,营养也比一般的橙子丰富。

从未有一种水果,承载着如此厚重的情感,寄托着如此深沉的希冀。因为它是“褚时健种的橙子”,注定了与众不同。

昔日“中国烟草大王”褚时健75岁再创业,辛苦10年种出来的冰糖橙,甜中微微泛着酸,像极了人生的味道。因他而得名的“褚橙”,以其优质口感和蕴含的励志故事,享誉大江南北,成为中国知名的水果品牌。

褚橙究竟出生在怎样的环境里?除了吃,我们是否也能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感受一波“向往的农家生活”呢?

看!它们在这里!↓↓↓↓↓↓

这里!↓↓↓↓↓

褚橙

还有这里!↓↓↓↓↓

HI,褚橙庄园

一座被贴上“奇迹”标签的庄园

从气温40℃干热河谷盘山而上,至山顶气温随海拔有所下降,但32℃左右的气温仍很炎热,所幸四目所及之处皆为青翠橙林,讨得一丝凉意。

由于褚时健的褚橙名扬天下,让这块哀牢山上的冰糖橙基地变得更加吸引人目光。慕名前来参观,考察以及自驾游到此地游客、企业家们络绎不绝。原本只是种植基地的褚橙园,甚至成为了新平一个不能不到此一游的旅游目的地。

2013年春,“褚橙庄园”项目建设正式启动,褚橙庄园分为宾馆区、农家乐区、生态养殖区、休闲垂钓区、果园区5个部分。

以褚橙庄园为依托,这里建成集文化展示、会务接待、旅游培训、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点。

云南网记者 毕芃 实习记者 李普庆 

部分内容整合自云南日报 成都商报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