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实力宜方城:停车一天至少20元 业主嫌贵开车堵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07:22:2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实力壹方城

  交房入住停车两年多以后,位于昆明市龙泉路附近的实力壹方城小区从9月15日起开始收停车费。但收费标准公布后,未购买车位的业主认为“高得离谱”,数十名业主开车将小区地下车库的两个大门给堵了,所有车辆都无法进出。

  8月15日,小区业主看到实力壹方城管理处在小区内张贴的停车场收费公示,该小区定于9月15日正式收取停车费。公示显示,小型车单次停放30分钟内免费,30分钟到1小时收费4元,之后每满1小时加收2元,单次停放24小时内20元封顶。

  9月15日,小区开始收取停车费。这一天,小区里一些未购买停车位的业主因不满“天价停车费”,从上午8时开始,就开车将小区的两个地下车库大门堵了起来。

  从业主拍摄的视频看,事发时小区大门被几十名业主团团围住,民警也在现场对业主们进行劝说。业主们称,地下停车库的大门被堵了一天,但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封堵小区地下停车库的车辆依旧没有撤离。所有车辆都无法进出地下停车库。

  杨先生是开车堵车库门的业主之一,他说,入住两年半以来,由于小区绿化等设施还没有完成验收,他们的车停在小区里都没有收过停车费。但按照现行的收费标准,即便一个月不动车辆,停车费就需要600元,而周边小区的停车费包月价格大约是每月200元到350元。

  有业主认为,他们每天都要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必须出入小区多次,每出入一次停车场就要重新计费,也就是说,每天接送孩子进出多次,就得重复交停车费,这样算下来,一年的停车费要上万元。

  杨先生说,前年他们买房时想买车位,销售人员说车位已经卖完,但现在又有车位出售,价格从15万元到18万元不等。为此,有业主质疑,小区制订的高价停车费,目的就是为了逼没有买车位的业主买车位。

  “小区里有配套的商业街,停车场对外开放,但针对业主的收费标准应当与商业停车的收费标准区分开。”杨先生和不少业主都认为目前的收费标准高得离谱,收费标准应当参照周边小区的标准制订。

  记者昨日来到实力物业壹方城客户服务中心试图了解该小区停车收费的情况,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 熊波 实习生 周庆霖 曾欣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