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天气那么好“山竹”还会来云南吗? 省气象局:今天傍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2:0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星佺 实习生 陈雨)9月17日,所有云南人都在等“山竹”,一大早望着大部分地区湛蓝的天和洁白的云,网友纷纷调侃“既怕它不来,又怕它乱来”。

网友供图

  那么,“山竹”究竟何时进入云南?入境时影响有多大?需要注意什么,如何防范?17日上午,云南网记者采访了云南省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郭荣芬。

网友供图

  记者:台风何时进入云南?

  省气象局:今天傍晚。目前台风在广西南宁附近,今天继续向西北行,减弱为热带低压进入云南的东南部。主要影响云南的东部和南部地区。

  记者:风力会有多大?

  省气象局:台风(影响)主要以降水为主,风的影响主要是沿海。云南属于内陆,对内陆来说(台风)主要造成降雨。云南深处内陆是不会受到风暴影响的。

  记者:强降雨会造成什么影响?

  省气象局:近期云南的降水偏多,这次降水主要集中在我省的南部地区,加上云南的山地比较多,地质灾害的风险就比较大。因为云南是一个农业大省,从农业来讲,前期水土已经很饱和了,这次台风来袭无异于雪上加霜,田地滞涝、水淹很明显。对于城市来讲,滇东南比如说像文山、红河以及曲靖的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城市内涝,会对城市居民生活带来影响。

网友供图

  记者:台风会给昆明带来什么影响?

  省气象局:对昆明的讨论主要是为什么今天没来。目前来看,由于台风(山竹)强度减弱比较快,而且从登陆到今天傍晚抵达滇东南以后,它的低压环流就消失了,不会再继续向西南行,再来像沿线的大范围强降雨的情况。昆明可能会在傍晚出现雷暴、强对流天气,以中雨、局部大雨(为主),最强降水出现在夜间。

  记者:云南作为内陆省份,该怎么应对台风?

  省气象局:相关应对主要是城市水利方面,尤其是东南部的水利要关注当地的预警信息。如果台风来了以后降水过大,就要开闸卸洪,居民们要尽量减少出行。我们这边不是以大风为主,还是以暴雨洪暴内涝为主。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