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南站多趟列车受台风影响停运 乘客可免费办理退票或改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9:4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实习生 冯婷)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台风影响,9月17日,昆明南与深圳北、广州南间停运G2922等8趟高铁列车;昆明南、广州南与大理间停运D8673等10趟动车组列车;昆明南与广州南、百色、珠海、南宁东间停运D3828等23趟动车组列车。普速列车方面,深圳东、广州、湛江到昆明的K1208、K365、K982等列车停运。

  17日下午,云南网记者来到昆明市南火车站候车大厅看到,不少乘坐高铁的旅客正在入口处排队过安检,大厅里的车次电子显示屏显示,前往广州南的多趟列车目前均已显示停运,不少旅客正在售票大厅的退票窗口排队办理手续。

  “我们买的去往广州南的车次停运了,只能来退票重新规划行程了。”刚办理完退票手续的杨女士无奈地说,她和丈夫从广州过来去大理拍婚纱照,拍完了正准备回广州,未曾想遇上了台风,已经在昆明逗留两天了,杨女士说自己和丈夫已经准备改变行程,先去长沙再回广州。同样,正在退票窗口排队的王先生也告诉记者,他买的这趟前往弥勒的车次,也因为台风影响而停运,不得不临时变更了出行计划,改乘汽车前往弥勒。

  昆明市南火车站值班站长甘珺介绍,由于受到台风影响,前往广州南方向的列车已经停运,为了提醒旅客,还在车站的每个进站口都放置了停运列车的信息告示。甘珺说,受此次台风影响出行的旅客可到各大火车站免费办理停运列车的退票或改签,在网上购票的可在网上办理退票手续。此外,还可以通过各大火车站公告以及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微信,及时了解相关停运信息。

  记者从云南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9月17-18日受“山竹”台风减弱低压影响,云南省东部和南部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昭通东部、曲靖东部、文山、红河南部、西双版纳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滇中及以西、滇南有雷电、局地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9-23日,滇西、滇西北、滇东北有小到中雨。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