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天气多变 昆明交警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21:5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据中央气象台发布预报,9月17日20时前“山竹”将进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境内。台风过境期间带来的暴雨可能对昆明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昆明交警提前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请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合理规划行车路线和时段。

  此外,昆明交警还将通过其官方微博等渠道发布台风防范应对的提示预警信息,实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引导市民交通安全出行。

  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1、台风天避免驾车出行

  台风天气恶劣,视线不清,加之狂风雷暴,路边的树枝等悬挂物都令危险系数大大增加,建议在台风天气里尽量避免独自驾车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

  若必须驾车,减速慢行非常重要。其中,高速公路等空旷的道路,风力通常更强烈。若在慢速行驶下,车主仍感觉无法安全控制车辆,应立即从最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另外,在驾车出门前,车主们要提前检查车辆状况,尤其是雨刮器、刹车、车灯等。

  2、及时关注新闻通告

  在出行前,及时了解相关部门发布的限行公告,了解道路状况。如桥梁、隧道、下穿通道和易积水路段的封闭情况,从而安排安全的出行线路。

  3、视线不佳 莫强行驾驶

  台风天风力较强并伴有暴雨,当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并马上找安全处停车等候,不得强行驾驶。

  4、减速慢行,小心侧滑

  雨中行车时,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驾车时尽量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在空旷地区的道路上行驶时还要注意横风。

  5、途经山区路段注意

  台风天气,风疾雨大,山区路段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车辆行驶在山区道路时,应注意交通警告标志提示,尽量避开易发生塌方、泥石流的路段;确实无法避开时,应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情况,确认安全后尽快通过。

  6、雷电天收回车载天线

  驾车途中若突遭雷电,应放慢车速,必要时可停车躲避。停车时不要选择在大树或大型广告牌下方,突如其来的雷电容易击中这些物体,导致其倾倒而砸坏汽车。同时也不要在高层露天停车楼、露天停车场、河(海)岸道路或堤防等空旷地带停车。而室内停车场是雷电天气里停车的最佳选择。

  此外,车主在雷电天气时应收起车外天线,暂时关闭汽车音响,以避免汽车被雷电击中后,将电流引入车内,造成电器电路故障,严重时导致车子自燃。同时,尽量避免在雷雨天气里使用手机,因为打雷时手机的信号磁场会发生变化,产生极强的电磁场,很可能引发移动通信设备损坏或人员伤亡。

  7、涉水慢速缓行

  暴雨会导致不少路面出现积水。积水超过轮胎的一半时,请勿冒险通过,否则很容易导致排气管进水,最终损坏车辆。

  附:昆明市城区道路可能出现淹积路段

  国贸路与金汁路交叉口

  东二环下层锦都酒店

  宝海路与双桥路

  金马路东骧神俊

  东二环大树营立交

  石虎关立交

  北京路与霖雨路

  菊华立交下层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