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规划医院用地却建起停车场 昆明世纪城业主雇挖机“强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07:30:3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设施被拆掉后的临时停车场 市民供图 

  17日,本报报道了“世纪城小区业主等了10多年的大医院突然‘变成’停车场”的新闻。记者昨日再次来到这块空地时,有不少保安值守,不过之前写有“停车场”字样的大门却已不见了踪影。一名世纪城的业主介绍,前日上午,世纪城小区的不少业主聚集到这里讨说法,甚至有业主找来挖掘机,将停车场大门砸倒,还把空地上的一些临时建筑拆掉。

  业主动手“强拆”

  记者从业主李先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前日,随着挖掘机的开动,临时停车场大门应声倒地。

  李先生介绍,除了几道大门被推倒外,空地上所有铁皮房都被掀了个底朝天,连空地正中间的一栋厕所也被拆了。

  “听说要建成一个集物流城、烧烤城为一体的停车场,许多业主都难以接受。这块空地就在小区内,与住宅仅一街之隔,周边还有幼儿园和学校,如果真成了物流城,不仅对孩子安全有影响,对周边住户也会造成困扰,于是大家便邀约聚集到了这里。”李先生说,聚集在此的业主一共数百人。

  “有几个人指挥一台挖掘机,顺着把一个个大门拉倒。”世纪城小区业主周女士介绍,挖掘机是业主们花钱请来的。

  17日,记者在空地各个进出口都看到七八名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士在值守,这些人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每个出入口头天被破坏的大门及一些长短不一的铁制支架被堆在空地中央。

  街道办澄清说明

  官渡区官渡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2013年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与开发商达成合作意向,第二年举行了开工典礼,但之后项目一直未动工,土地一直闲置。“此段时期,空地里杂草丛生,而且被丢了不少垃圾,发生过多起火灾,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这块地在我们辖区,在新项目规划落地前,区政府委托我们街道办管护。”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再次垃圾成堆造成脏乱差和安全隐患,今年6月,街道办委托企业对地块进行管理,因此有了这一临时停车场。

  “我们可以以街道办的名义表态,绝对不会建物流城,更不会建烧烤城,在新的项目落地之前只作为临时停车用地,缓解小区停车压力。目前这块土地的用途依旧是省级医疗用地,新的规划一旦落地,我们将无条件让路于项目。”这名负责人表示。

  记者 刘嘉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