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查处受贿与查处行贿同步部署实施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4:33:48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至:

  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张玲涉嫌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委员、副主任施增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余麻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云南省先后发布了9名厅级领导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信息。

  “前8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445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316人,其中,厅级干部34人,县处级干部233人,乡科级干部1004人,其他人员3045人。”这是云南省交出的正风反腐成绩单。

  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把握形势、理清思路、破解难题、突破关键,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为达到管护好整片“森林”的目的,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前8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2304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4189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9691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68.3%;第二种形态2929人次,占20.6%;第三种形态917人次,占6.5%;第四种形态652人次,占4.6%。

  与此同时,针对当前“围猎”和甘于被“围猎”交织等问题,探索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工作机制,整合执纪执法机关资源和信息,完善行贿人查询档案,对重大典型案件,查处受贿犯罪与查处行贿犯罪同步部署实施,对行贿行为同样坚决予以打击。为确保《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落地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排查处置利益输送问题线索,查处通报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通过深化改革和完善制度切断利益输送链条,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云南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