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上合昆马来啦!9月20日9点正式开启报名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3:4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赵黎浩)云南网记者了解到,“云南盐业·2018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2日在昆明滇池之滨鸣枪开跑。上合组织各国使节以及东盟和欧盟国家使节、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的2万名运动员将参与角逐。

  赛事将于9月20日9:00正式启动报名,报名时间截止于10月7日23:00。赛事官方网站为报名唯一通道(www.sco-marathon.com)。

  据悉,由上合组织秘书处、云南省政府共同发起指导,中国田径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外办、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上合文化体育有限公司运营的“云南盐业·2018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是上合组织在昆举办的第三届马拉松赛事,作为全球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以国际组织命名的马拉松赛,该赛事是上合组织和云南省重要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对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昆明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打造“中国健康之城”具有重要意义。

  2018上合昆马赛事规格再次升级。2017年中国马拉松年会上,上合昆马“由铜跃金”,获封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殊荣,同时成为云南省首场金牌全马赛事。2018年,上合昆马将按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标准组织办赛,多家媒体将继续予以高度关注。本届比赛参赛人数将从前两届的1.6万人规模扩大到2万人,项目设置不断优化,其中全马3000人,半马7000人,大众健康跑7000人,上合家庭跑1000个家庭(3000人)。同时,本届上合昆马还将举行相关配套活动,希望借助上合昆马的平台,加强上合国家青少年之间的交流。赛事期间,上合各国使节以及东盟和欧盟使节将与各国青少年共同开展相关联谊活动,搭建各国青少年交流与合作平台。

2018上合昆马报名条件

  2018上合昆马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2018上合昆马分设四个竞赛项目,分别是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大众健康跑(7公里)和上合家庭跑(2.018公里),其中全马和半马分别设置了男子、女子个人赛。

  报名本届赛事全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须年满20周岁,同时拥有所报项目或所报项目以上的完赛成绩证书;

  半程马拉松项目报名者,则须年满16周岁;

  而大众健康跑和上合家庭跑项目不限制年龄;

  18岁以下未成年选手参赛,须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

  另外,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8、孕妇;

  9、其他不适合高原地区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

  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