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20余家媒体聚焦昆明城市党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08:16:2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为充分展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扩大昆明城市党建在全国的影响力,9月19日,由昆明市委组织部、昆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开展的“全媒体看昆明城市基层党建”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等20多家国家和省市级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应邀来昆采访并参加启动仪式。

  昆明是一座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同时也是一座有着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3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县的城市。因此,昆明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鲜明的特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昆明牢牢把握城市基层党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工作目标,深入实施城市党建凝心聚力工程,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发展。在市委的高位统筹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各部门、单位、行业职能优势、地域优势、资源优势,主动作为、同向发力,形成了全面推动我市城市基层党建的强大合力。在昆明的广大基层,活跃着众多特色鲜明的城市基层党组织,探索出了一系列城市基层党建、城市基层治理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今年6月,昆明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

  据了解,“全媒体看昆明城市基层党建”是“党建引领城市发展”主题宣传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国庆节到来之际,挖掘一批基层党建生动实践和鲜活案例,全面展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进步,重点宣传近年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新突破、新经验,进一步彰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特点,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为深入探索富有昆明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营造良好氛围。

  为全方位展示昆明城市基层党建发展中的成果、经验,活动主办方为采访团规划了有特色的采访线路。3天的行程中,采访团一行将对呈贡信息产业园、寻甸县塘子街道易隆社区岚亚养殖专业合作社、寻甸县金所街道草海子社区、西山区广福社区、滇池度假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官渡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官渡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盘龙区奥斯迪商务中心、五华区龙翔街道等基层党组织进行实地采访,运用视频、直播、图片、文字等多种传播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报道昆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记者李思娴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