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呈贡交警“放大招”! 闯红灯要在朋友圈“集赞” 满10个再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8:5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闯红灯者要在“朋友圈集赞,满10个再走”。9月20日,呈贡区召开2018年“红灯停 绿灯行”文明交通专项治理工作会,严治闯红灯交通违规行为。

  此次是呈贡城市管理和交通秩序治理力度最强、决心最大、执法最严的一次,务必整出声威、治出成果,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指数。为此,呈贡区成立“红灯停 绿灯行”文明交通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呈贡区委宣传部、区纪委,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等单位为成员,集区里各部门之力重拳出击,整治闯红灯违规行为。

  行人出现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时,呈贡区将针对行人开展“五选一”处罚教育。

  对此,呈贡区文明交通志愿者李培胜连声说:“好好好!”李培胜在谊康南路与春融街交叉口红绿灯处当文明交通志愿者已有一个多月,7时30分“上岗”,19时“下班”。每当他拦下闯红灯的电动车,车主都会说:“下次不闯了。”但是,第二次还是照闯。“这下好了,有了实际教训,违规市民记得住,后面的人也不敢犯了。”他说。

  市民孟李阳称,其实自己也会闯红灯,不是不知道交通规则,也不是不愿意遵守,但有时确实非常赶时间。手持小红旗协助交通执勤和发微信朋友圈集赞这两条对自己非常有用,因为耗时且会害羞,尤其发朋友圈不仅能让违法车主吸取教训,为其点赞的朋友看到相关信息也能受到教育。

  市民李成城则说:“这五种方式都特别好,但要实行的话,呈贡区相关部门得加派人手,严肃执行。如果人少,一次性违规的市民较多,则会有‘漏网之鱼’;而如果执行不严格,有些市民未必会乖乖听话。但是,我相信,城市品质越来越高的呈贡会竭力为市民打造一个更加文明的宜居新城。”

  记者万娅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