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一大龄“熊孩子”玩绑架戏码 向父母索要5万赎金被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3:3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想要你儿子活命的话,请在一个小时内往他的银行卡上打50000元钱,不然的话就等着收尸。”儿子外出,深夜未归消失不见,当父母不知所措时,手机却突然收到一条绑架索要赎金的短信。云南昌宁县公安局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这起“绑架案”竟是一场自导自演的戏码,令人哭笑不得。

  据介绍,9月15日14时30分许,柯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字某报警称:“我儿子字某飞找不到了,他昨晚出来柯街街子玩后就一直没有回家,凌晨3点多,我妻子的手机收到一条用我儿子的手机发来的短信,短信上说我儿子字某飞在他们手上,想要他活命的话让我们在一个小时内往我儿子的银行卡上打50000元钱,不然的话就等着给我儿子收尸。”该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向县局进行汇报,同时,一边安排民警帮助字某与“绑匪”周旋;一边展开紧锣密鼓的侦查工作,对报警人提供的“绑匪”发来的所有信息进行分析。

  侦查民警围绕字某飞的关系人展开走访调查,了解到其平日有赌博恶习,父母已经帮他偿还了十多万的赌债。同时,民警通过对字某飞轨迹进行分析发现:案发当天,凌晨3时7分,字某飞驾驶摩托车离开柯街集镇驶往其家所在地松林村方向移动;3时20分,字某飞父母九接到了第一条“绑匪”索要赎金的短信,加上字某飞驾驶的摩托车在离家仅1公里的地方被发现。

  从时间上来看,除去摩托车从集镇行驶到被发现地的时间,“绑匪”在短短几分钟内控制一名成年男子,并发送勒索短信,明显没有足够的时间作案;且如果要绑架勒索,为什么要在离“受害人”的家如此近的地方才动手呢?这也不合乎常理。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在字某飞被“绑架”期间,与其父母通话索要赎金的一直都是字某飞本人,“绑匪”从没有与其父母通过电话。综合这些疑问,民警初步判断,此案应该另有隐情。

  当日16时许,字某再次收到了来自“绑匪”短信,对方要求其尽快汇款,同时“绑匪”发送了一张字某飞的照片,照片上“人质”被蒙住眼睛绑住手脚,表情惊恐,恐吓字某半小时内不支付赎金就要对“人质”撕票。看到图片,字某老夫妻二人被吓得不轻。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警方再次增派警力,大规模进行走访摸排,寻找突破口,以获取“绑匪”的破绽。

  根据走访获取的线索,民警联合发动辖区治保会的力量,对字某飞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了大范围的搜寻。16日13时许,经过20多个小时的努力,民警在相邻的卡斯镇的大山里找到了被“绑架”的字某飞,但现场只有字某飞一人,字某飞安然无恙,身上没有控制伤痕或其他明显绑架痕迹。随后民警把字某飞带到柯街派出所办案区进行进一步调查询问,知道事情败露的字某飞向民警交代了是自己自导自演了这起“绑架勒索”的闹剧:因自己长期游手好闲没有收入来源,手头拮据,最近萌生出要开店做生意的想法,急需一笔钱,便想出了自导自演一场“绑架”的戏码,想向父母索要5万元“赎金”。

  目前,字某飞因故意扰乱社会秩序,已被依法处10日行政拘留处罚。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