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南榜新闻】云南省景洪市:眼镜蛇进农宅偷鸡,村民捕蛇被毒液喷伤害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7:2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一条胳膊粗、1米多长的眼镜蛇半夜闯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龙镇一村民家中偷鸡吃,村民在捕捉过程中,竟被毒蛇喷射毒液击伤右眼,吓得村民急忙报警求助。9月12日下午,云南省景洪市森林公安局接电话报警称:勐龙镇金河村委会回归村小组一农户家中有蛇出没,邻居已将蛇抓获想移交森林公安机关。

  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驱车赶赴现场,据了解,9月12日上午11时回归村小组一农户在家里发现有蛇半夜悄悄溜进院子,到鸡圈捕杀他饲养的鸡,发现小鸡被吃,老母鸡被咬伤致死,村民经搜寻于第二天上午发现了眼镜蛇,他在抓捕蛇的过程中眼睛不慎被蛇喷射的毒液伤到,立即被家人送至医院治疗。经过农户邻居和民警的齐心围捕,最终成功将蛇抓获,并将蛇带回了森林公安局。经科普对比和向专家咨询,景洪森警确认这是一条眼镜蛇,长1.7米。

  9月16日,受伤农户经过5天的住院治疗,身体状况良好,已出院返家,昨天下午,民警仔细观察认为这条眼镜蛇身上没有外伤痕迹,精神状态较好,已选择远离村庄且适合其生长的环境的勐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归大自然。森林公安民警提示:抗蛇毒血清是治疗蛇咬伤唯一特效药。 

  万一被蛇咬伤,不要用嘴巴吸毒液,因为毒素会由口腔黏膜吸收。有条件的可以用拔罐的方法吸出毒血,同时用条带绑紧咬伤处近心端。比如足部被咬伤者,在踝部和小腿绑扎两道,每隔15到20分钟松开带子1到2分钟,以防肢体缺血坏死,并在2小时内赶到医院处理。  

  云南网记者 熊强 彭诗奇 通讯员 常宗波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