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网周末攻略】这个中秋请收好云南网送您的这份“礼”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8:5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张彤 摄

  秋意正浓,月色正好,又是一年月圆时。本周末,大家期盼已久的中秋小长假终于到了,接下来的3天假期时光您会怎样安排呢?可能很多小伙伴都已经安排好了出行计划,但记得出行游玩时要注意安全。“云南网周末攻略”将带着大家一起做个中秋小攻略。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的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节日里,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和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同时,它还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记者 杨峥 摄

  天气预测有雨 出行请带伞

  今年中秋节假期期间,“山竹”是来不了了,但是云南省大部分地区却依然有阵性降雨,其中滇东北多阴雨天气。9月22日滇东北、滇东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局地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或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3日滇东南多云间晴,其余地区有阵雨;24日滇东北、滇西北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局部有阵雨,滴滴答答不停歇......

  每年的节假日期间,各大旅行路线车流量增加,堵车似乎已经成了节假日出行必不可少的陪伴。堵车时发生的各种状况,容易导致心情不佳。珍惜节假日的“好心情”,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坦然面对呢?首先,食物一定得带足,“民以食为天”,火锅大餐带不了,那就带上一些速食品、小零食之类的,至少能让您在堵车的过程中不会挨饿。其次,再带上一本书,堵在青山绿水环绕的郊外,翻出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来阅读,也别有一番风味......

  对于结伴出行的小伙伴,那可就就简单多了,带上一副扑克牌就能轻松打发令人头疼的堵车时光。当然,在“苦中作乐”的同时,也不能过于沉浸在这悠闲的时光里,还得随时关注交通情况,注意安全。所以有旅行计划的市民要注意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同时也要对可能会发生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做好防范准备。

  您的云腿月饼买了吗?

  中秋节快到了,滇式月饼来瞧瞧?云腿月饼是滇式月饼的代表,其味道香,壳酥脆,在中秋佳节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月饼。而且今年云南各大月饼厂商另辟蹊径,做出了丰富的“云腿+”月饼:云腿鸡枞、云腿松露、云腿青梅……如果对新鲜味道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以买来尝试一下。

  不得不提的当然还有鲜花月饼,也是颇具特色。它拥有鲜花的香气,让人胃口大增。还有各种各样的蛋黄月饼,不管是豆沙蛋黄还是莲蓉蛋黄,都会让您的味蕾有不一样的体验。此外,鸡鸭鱼肉那是节日少不了的,但是准备大吃一顿的小伙伴也要注意荤素搭配。

  中秋小假,快来围观昆明这座城!

  中秋小假,只有3天,该去哪里玩呢?历史悠久的昆明,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等着您去挖掘,对于今年刚到昆明上大学的“鲜肉”们,开学时候时间太紧没有好好转转昆明城,国庆放假又想回家或者去更远的地方玩,可怎么办......不纠结,那就选在这个中秋,好好感受一下这座城。、

  昆明的官渡曾是一个誉满滇中的古渡口,拥有久远的历史渊源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在小小的古镇里,拥有多朝代的景观,也有各类店铺,可以满足所有的购物需求。行走在官渡古镇之中,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气息,手拿一块官渡粑粑,坐在路边吃上一碗凉米线,感受在假期中片刻的宁静悠闲。

  昆明老街地处昆明市五华区,由10条古老的街道组成,这里可以找到聂耳故居,故居里还原了聂耳生活的点点滴滴,拥有极强的历史感。进入星象街,可以看到星象街的花鸟市场,市民和游客可以感受一花一草的清新气息,也可以感受到宠物的活泼可爱,除此之外这里还有许多玉器、字画、珠宝交易小店,是一个打发时间的好去处。

  位于普吉路47号的M60创意园,曾是云南纺织集团蓄电池场,后来这里改建成创意园,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和昆明乃至全省的文化元素融入进来,而今,这里变成艺术家、手工艺人,还有各种概念工作室、餐厅、酒吧等特色创意汇聚的创意园区。

  此外,还有书林街、翠湖、海埂大坝......3天的假日时间,保证您能安排得满满当当!

  云南网特别提醒:“玩嗨”的同时也要注意这些事

  1、贵重物品建议要随身携带,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2、要提前关注出游目的地的气候和温度,适当增减衣服,谨防感冒,谨防野外病菌的“侵犯”。

  3、出行时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自觉爱护文物古迹和景区的花草树木,不任意在景区、古迹上乱刻乱涂。

  4、旅途中,不要疯狂“尝遍”当地名吃,要注意饮食卫生,以免发生因过度进食或误食不干净食物导致身体出现不良状况。

  5、出行时,最好准备一个便携式医药箱,准备一些应急用药物即可。

  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云南网祝大家节日快乐!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黄翘楚 实习生 冯婷 杨文容

责任编辑:党一郡
相关阅读
1   【云南网周末攻略】关键词:文博会!文博会!还是文博会!
2   【云南网周末攻略】写给来昆明念大学的你
3   【云南网周末攻略】开学季,学长学姐有话说!
4   【云南网周末攻略】秋天宜登高,一起爬山吧
5   【云南网周末攻略】台风来袭瓢泼大雨 只好宅家里玩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