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为攒“老婆本” 小伙“自学成才”专制面值20元假币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21:18: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湖州9月22日电(记者 胡小丽 通讯员 杨悦 陆诗琦)一般,人们在拿到百元面值的人民币时,会仔细地辨别真假,但对于20元的小面值人民币,大都不会特别留心。今年24岁的小伙李某便利用这个心理,整理出一套“独家”的面值20元(人民币,下同)假币制作流程,并通过网络进行贩卖牟取暴利,而背后理由竟是为了攒“老婆本”。

  近日,浙江湖州公安破获一起专门伪造20元面值人民币的案件,现场缴获彩色打印机、防伪纤维纸、油墨及制假生产工具,斩断了犯罪嫌疑人制贩假币的利益链条。

  该案件也是今年以来,浙江省破获的打印假币缴获量最大,捣毁制假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最多的案件。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湖州市南浔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5月,湖州公安掌握了一个分布于安徽淮北、浙江湖州、湖北黄冈、孝感、江西新余、吉安等地的制贩假币犯罪团伙。鉴于该案涉案人员多并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当地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8月27日起,专案组抽调警力赶赴安徽、湖北、江西等地,实地经营后四地统一收网,于8月30日、8月31日成功捣毁4个制、贩、用假币窝点,抓获李某(男,24岁,四川人)、周某(男,29岁,安徽人)、王某林(男,27岁,湖北人)、姜某宇(男,24岁,江西人)4名伪造、贩卖货币犯罪嫌疑人,查获面值为20元的疑似假币7000余张、伪造货币流水线1条及大量制假原料、做旧材料。

  经查,该团伙为首的李某之前曾在一家企业上班,懂电脑,会一点图片处理技术,但收入不太高。今年24岁的他眼看着要到成家的年纪,但手头没钱怎么娶妻成家?于是,李某便寻思着找来钱快的办法,后竟动起了制贩假币赚钱的念头。

  李某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后,便自己摸索制作假币所需的材料、工具,还整理出一套“独家”的假币制作流程。

  今年3月,李某通过网络购买制假生产工具,后在湖州市南浔区租赁了一民宅,开始了他的“造假之旅”。

  为了防止被识破,降低风险,李某只制作20元的小面值假币。一张20元面值的假币,李某通常卖2.5元至3元。由于李某销售的假币“价廉物美”,“生意”很是火爆,一天要印制200张假币,常常需要“加班”到凌晨。

  “我加的那些QQ群里,不仅有交流假币制作技术的人,购买假币的一些买家也在其中。”据李某交代,他就是通过QQ群,与买家接触,向他们销售假币。

  李某伪造好20元面值的货币后,便用QQ联系周某、王某林、姜某宇。为了谨慎起见,他们事先约定好时间、地点,在当天双方到达指定地点,李某将假币交给买家,买家付给李某现金完成交易。

  周某、王某林、姜某宇3人购得李某制作的假币后,还会进一步进行裁剪、做旧,在安徽、湖北、江西、河南、浙江、江苏等地使用。据警方统计,总涉案金额约50余万元。

  目前,李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伪造货币罪已被南浔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