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实弹!实投!硝烟弥漫 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实战化训练燃爆新兵训练场!(图)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2:00:21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马亮志)“轰轰轰……”深秋的苍洱大地,天高云淡,层林尽染,沉闷的爆炸声响彻整个山谷。连日来,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依托陆军某部训练场,组织机关、机动大队官兵进行手榴弹实爆实投训练。

  在训练场,该支队全体官兵按编组在待投区整齐列队,并依次走上投掷区。站在百余米开外,投弹者拔出保险环,向前方投出。“3、2、1……”,投弹区的爆炸声依然巨大,弹珠在树林间散落,空气中随之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硝烟味。

  该支队作训股长蒋旭东说:“手榴弹实爆实投训练是一项具有一定危险性的科目,但我们不漏一名官兵,在组织统一授课、现场观摩的基础上,多批次组织大家进行了细训,帮助官兵掌握投弹动作要领。”

  一踏进满是硝烟味的实投场地,陌生的环境,严肃的气氛取代了往日训练场上的兴奋与激动,大家的肌肉和神经都绷得紧紧地,但特战中队的官兵早已披坚挂甲,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难掩心中兴奋。

  “一定要胆大心细,记清动作要领,按平时训练那样投出去,相信自己,你们能行的!”支队长李华斌说道。

  为缓解官兵面对实投的心理压力,实爆实投的“第一弹”由该支队党委成员带头示范。成功投掷数枚手雷后,战士们按照平时的训练规范和动作要领一一走上实投场。

  初次参加实投的该支队警勤中队驾驶员何海,他手持两枚手榴弹显得格外镇静,只见他紧握手榴弹、压住保险片、报告清楚、取拉手环、牵引挥臂、转体投弹,动作一气呵成,前方传来震耳的爆炸声。

  “第一次投实弹很是紧张,但这样的训练实战味更浓了,也让我们练出了真本事,有点像打仗的感觉!”何海说。

  此次手榴弹实爆实投训练,实现了“零失误、零事故、零伤亡”的安全目标,既锻炼了广大官兵的勇气胆识,又为实战化练兵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郭建丽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